互联网

省呗解决资金难题,助力平凡小人物勇敢追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4日 15:49

导语:

随着快递行业高速发展,快递员成为了一座城市必不可少的存在。省呗90后用户邹汛言也是快递大军中的一员,他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把快递包裹分送到千家万户,生活平淡且忙碌。一次突发的疾病让他与省呗相识,在省呗的陪伴下渡过了生活的难关。他是生活里平凡的小人物,但是小人物也能有幸得到生活的眷顾,无论是工作中给予他温暖的客户,还是及时帮他解决住院费的省呗,都让他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与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清晨六点,天刚蒙蒙亮,邹汛言匆匆忙忙吃完早饭,前往快递网点,开始一天的工作。邹汛言从快递的分拣、扫描、到装货,每天大约能送出三百多份快递。虽然邹汛言已经习惯了做快递员这份工作,但回忆起自己的职业历程,还是有很多感慨。邹汛言表示高强度的快递工作,导致一日三餐都不确定,一开始工作感觉还挺累的,但是渐渐地习惯适应之后,也就没有那么累了。每次在客户收到快递后给出五星好评,就充满了干劲儿。

据悉,快递员的收入平均在五千至七千元,邹汛言表示快递员其实挣的就是辛苦钱,工作期间每天都在重复派件、联络客户、运输货物等。在进入快递行业的两年里,邹汛言坦言经历过辛酸,同时也收获了不少感动。

说起最让他感动的事,邹汛言记得有一次半夜下大雨,接到客户打来了电话,说有个快递比较急,要他尽快把快递送到家里,邹汛言觉得这是紧急的事情,直接披上雨衣,冒着大雨为客户送了过去。快递送到后,客户说了声谢谢,并给了他一瓶矿泉水和一包香烟,还邀请他来家里躲雨,与他一同唠唠家常,让他等雨停了再回去。邹汛言说,他见过成百上千的客户,却很少有客户可以坐下来和他们聊天。客户小小的邀请,让他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感动。

2020年起,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正常复工的那段时间里,邹汛言的薪资急剧下滑,但又在这时得了风疹没有钱去交医药费。考虑到疫情期间,同事们都比较缺钱,也不想找亲戚朋友借钱。邹汛言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了省呗APP,关注到省呗平台的用户数量非常多,而且还与不少知名银行合作,口碑都很好。于是他抱着试一下的心态下载了省呗APP并填写借款申请,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收到了一条审核通过短信,之后邹汛言拿着省呗的借款,去医院支付了住院费,风疹病也得到了及时治疗。后来疫情逐渐好转,邹汛言在恢复正常工作之后,拿到奖金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从省呗平台借的周转资金还了,在后来的使用中,邹汛言的信誉也一直保持良好。

在邹汛言看来,不管是热心的客户,还是给予他资金帮助的省呗,都让他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与温暖。说到对于未来的打算,邹汛言说要考A3驾照,然后可以回家做公交车司机。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他现在要做的是好好享受做快递员的每一天。谈到对现在的工作愿望,邹汛言希望快递公司能够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制定出更加合理的福利、奖金等制度,提高员工对快递公司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根本上让从业者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虽然很多梦想还尚未成真,但是邹汛言一直抱着一颗积极向上的赤子心。他坚信,长路的尽头,一定会有星光点点。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像邹汛言这样的平凡小人物,他们努力工作,勇于挑战自己,一直在为梦想而奋斗。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省呗一直在默默地为追梦者提供支持和必要的资助。省呗自2015年上线以来,致力于守护每一位年轻人的梦想,通过借助科技创新,为广大青年提供全方位、多场景、多领域的数字化消费优惠服务平台。如今,省呗成为了当下年轻人最为信赖的大众品牌之一,帮助众多追梦者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成为心怀梦想、无忧前行年轻人的坚实后盾。

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到,对于新一代年轻人而言,想要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除了要在工作领域努力拼搏之外,还需要找到正规的资金周转平台,以备不时之需,在关键时刻以解燃眉之急。真正的成长,是梦想与现实落地相连,省呗将继续不忘初心,为大众带来便捷迅速的资金服务。生活纵有荆棘遍地,秉承省心生活,年轻主张的省呗将一路与你同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