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拥有颗粒捕捉器的探岳,市场竞争力浅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7日 15:21

导语: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消费者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作为大五座中型SUV,探将岳进一步完善品牌的产品矩阵,增强其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关于它的具体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image.png

外观设计霸气锐利

从外观来看,探岳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上装配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格栅两端则是分体式大灯组,而位于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则与格栅紧密相连,贯穿式设计有效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另外,探岳全系标配LED大灯,还支持自动远近光、自动开闭、转向辅助功能,性价比很高。侧面造型和尾部造型也都是趋于潮流和运动,特别是整体轮廓造型,显得霸气、锐利。同时搭配多幅式铝合金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气势。简约大气的尾灯,对探岳的质感有很大的提升。

image.png

内饰设计简洁实用

内饰方面,探岳的中控布局较为简洁,9.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语音识别功能,支持主流的MIB High导航。屏幕下方是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些实体按键,科技感与便捷性并存。配置方面,探岳拥有12向电动调节座椅配有加热功能,车内人性化设计的储物空间和出色的整体式安全配置也让日常使用更加的便捷。

image.png

空间表现较为理想

探岳是较大的“中型SUV”之一,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9mm*1860mm*1660mm,轴距长度为2731mm。尽管其整体外部长度和宽度在该细分市场中处于平均水平,但其乘客和货物空间几乎优于所有竞争对手。座椅布局是大5座,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灵活性的空间,符合车型定位。后备箱方面,探岳支持后排倒放,最大空间可达1590升,有感应后尾门功能,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

image.png

动力充沛节油环保

动力部分,探岳搭载的是1.4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能爆发出150匹的最大马力。而2.0T车型分为高、低功率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系统最大马力220匹探岳还搭载了颗粒捕捉器,它的工作方式是,由流通式三效催化器演变而来,安装在汽油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外型一般为圆柱体。PM颗粒物通过拦截、碰撞、扩散、重力沉降等方式被捕集在载体的壁面内以及壁面上,从而实现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当颗粒物积存到一定程度后,燃烧器会自动点火燃烧,将吸附在上面的炭烟微粒烧掉,变成二氧化碳排出,优化自身的性能。这一过程,称之为“再生”,从而助力环保事业。颗粒捕捉器堵塞并不是个大问题,与车辆使用工况、车主行为存在关联,定期清洁、维修、更换可以避免问题产生。

综上所述,探岳无论是颜值还是空间,其综合表现的实力是非常均衡的,而且性价比也很高。选择探岳作为家庭用车,是个很好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