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高中生心理健康解决方案》上线,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6:37

导语:

近年来,国内的心理学家和教育工作者对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了大量调查和研究,发现当前我国中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普遍存在自卑、焦虑、逆反心理、情绪返场等心理行为问题。针对以上这些现状,杭州铭师堂教育旗下综合性在线教育品牌“升学e网通”设计出针对高中学校使用的《心理健康解决方案》,多维解读学生心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升学e网通搭建的《高中生心理健康解决方案》聚焦高中心育工作四大难题(难发现、难量化、难解决和难追踪),以预防、发展为设计理念,诚邀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莫雷等多位指导专家参与教研。

该方案可实现便捷操作页面一键布置,多维度解读“生-班-校-市”四级测评报告,丰富多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这种以测评、报告、方案三位一体的教育方式,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解决方案闭环,对及时发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的学生,并给予有效的引导和干预,有很好的成效。从而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通过本方案,老师可以将心理咨询技巧很好地融入到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中,让老师能更及时有效地干预学生的心理情绪状态,在日常教育中降低心理健康风险。深入浅出解析高中生群体抑郁、焦虑情绪等心理来源及教育思路,及时有效帮助存在心理风险的学生,学生也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获得有效的情绪调节方法。

《高中生心理健康解决方案》不仅有着专业的配套解决措施,而且还有更多的心理资源。名校名师制定的主题心理班会课,囊括生涯教育、高考心理、学习潜能激发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为学生成长赋能;专家录制的心理视频教学,海量内容持续为迷茫中的学生指引前进方向;600+期节目“心晴FM”,系统、全面解决高中生心理困惑,减压静心;针对学生问题,该方案还配有问题解决资源库,指导性与操作性并存,积极应对个体、群体以及突发事件等问题,场景覆盖全面,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截止目前,升学e网通《高中生心理健康教育解决方案》已覆盖全国3500+学校,使用学生人数达200万,其中连续三年使用的学校数量超过1500所。

一直以来,杭州铭师堂秉持着“用互联网改变教育,让中国人都有好书读”的企业使命,致力于用“互联网+教育”的科技手段让更多的孩子都能享有优质的教育。如今《高中生心理健康解决方案》的上线,铭师堂教育将携手全国多地高中学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