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苹果售后好还是国产手机售后好?带你亲身体验OPPO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6:37

导语: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如今购买电子产品时,除了关注手机本身的软硬件配置、颜值、价格等因素以外,其实售后服务也需要重视起来。毕竟手机没有绝对的百分百合格率,在一定几率上会出现些用机问题,同时自己日常的不小心也可能导致手机需要回到店里进行维修,这时候一个好的售后服务能让你的整个售后过程顺利不少。因此,售后服务也是购买智能手机过程中尤为重要的一环。

在售后服务上,像拥有着广泛受众群体的苹果,在售后服务上还是颇为令人满意的。其服务流程、技术水准以及维修成效也都足以满足到许多苹果用户的需求,基本能有效地完成用户的服务需求。但对于部分人来讲,尽管苹果的服务是专业的,但其维修价格以及维修周期还是有点差强人意。且苹果售后的服务点也相当有限,一般得到一些大城市的Apple Store专营店或者去一些授权的售后服务商进行维修,过程麻烦不少。

而国产厂商这边,在服务项目与水准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他们比苹果更胜在服务中心数量、价格以及效率上。有意思的是,在像OPPO、华为、vivo等这些门店里,会员用户可直接带着手机就去进行免费贴膜,这一服务也是苹果所不具备的。譬如数天前自己就拿新买的OPPO Find X5 Pro到广州天河正佳的OPPO旗舰店里去进行免费贴膜体验,店员很高效地就完成了这个服务过程,技术方面也是相当的可以,这种“白嫖”的体验着实让品牌用户感到贴心。

当然了,手上的OPPO Find X5 Pro在售后方面还有着六大专属服务权益,这也很能体现出OPPO在售后服务上的高水准。譬如像有什么用机难题时,可直接拨打95018热线,7 *24小时的VIP热线权益能让自己每时每刻都相当放心。也可以选择通过远程诊断服务,享受专业人员智能诊断,并获取详细专业的建议、解决方案。另外,像是到线下店里去进行服务时,OPPO Find X5系列是能享受到专属客服通道,到店里无需排队,享受优先接待,这可为自己省下了相当多的时间了。

如果没有时间到线下进行售后的话,OPPO Find X5系列的六大专属权利里也包含“同城取送”服务,直接在手机上下单维修或者保养,然后就有骑士上门取送至OPPO服务中心维修,4小时之内会完成整个过程,下班时即可拿回自己的手机。而要是去OPPO客服中心维修,若手机当天无法取回时,OPPO客服中心就会提供专属高端备用机,以免自己在维修期间处于“无机可用”的状态。

由此可见,相较于苹果售后服务而言,包括OPPO在内的国产品牌在售后方面除了确保基本的服务项目,同时也提供了不少人性化的服务项目,像是免费贴膜、提供备用机使用等等,让用户切身地感受到其贴心到位的售后服务。相信在未来,国产品牌除了进一步完善自身服务体系之余,还将给大众带来更多优质的服务新体验,很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