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震荡市如何稳中求胜?支付宝基金怎么选?固收类或许是答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5日 11:09

导语:


近年来新冠疫情反复,股票市场起伏动荡、热点切换快速,银行理财产品回报下降,投资者对于资产配置倍感纠结和迷茫。在充满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长期的稳健性就显得尤为重要。伴随着投资者的投资心态转为求稳再求胜,固收+基金或许就是能让投资无惧市场长期震荡的答案。

在去年的结构市行情中,固收+基金凭着能攻善守的特质成为不少投资者的共同选择。整个2021年,全市场固收+基金新成立382只,管理规模增长近万亿。

固收+”演绎了最经典的资产配置理念,以追求绝对收益为首要目标。因此在底层资产配置上,至少60%的仓位配置债券资产,作为组合的“定海神针”;剩下的仓位灵活搭配权益类资产,以股票为主,追求超额收益。

在具体投资实践中,固收+投资策略丰富多样,比如在股票投资上,它不仅能通过精选个股,择机把握权益投资机会,还能采用转债、定增等多种方法增强收益,可谓“攻势十足”;在债券投资上,它还能使用久期、信用利差、期限结构、衍生品、杠杆等策略分散风险,稳固收益。兼具债券资产的稳定性与权益资产的进攻性,且通过对不同类别资产仓位占比的细节调整,固收+能够有效应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在牛熊市与震荡市都能拿出稳定发挥,这也正是固收+能收获越来越多粉丝的原因。

然而,在挑选固收+时,投资者很容易陷入只看收益选基金的“老思路”。要明白,固收+基金的本质是以债券投资为主,基金的主要收益来源于债券收益的日积月累,选择固收+是为了避免市场的剧烈波动而不是为了超额收益。抱着“发大财”的心态投资固收+,心里最终会产生落差。好的投资体验,是在投资者与投资工具双向奔赴的过程中产生的。

现在,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迅速崛起,成为人们重要的理财渠道之一,比如支付宝基金就是正规的持牌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上支付宝搜稳健理财就能找到支付宝金选中的固收类基金。

支付宝金选是支付宝理财平台的基金推荐服务,为投资者筛选受到市场认可的基金产品。负责筛选的专家团涵盖金牛奖评委、资深管理机构FOF投资经理、平台资产优选首席专家等业内资深人士。专家团每年进行上千次的深度访谈,深度调研,包括核心关注投研文化、风控措施、合规治理能力、投资理念、团队稳定性、理念行为一致性等等,最终从优品中再百里选一,筛出100来只金选池产品,其中就包含固收类产品。

并且,支付宝金选的目标不是博取更多收益,而是在降低风险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帮用户跑赢大盘。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