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宏诚创新完成1亿元B轮融资 以硬科技内核打造数字新基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4日 16:45

导语:

近日,领先的基于AIoT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宏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诚创新”)宣布完成了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基金领投,投后估值9亿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RFID芯片信创布局、产品矩阵完善、推进基于AIoT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业务拓展,进一步加强市场战略落地。此前,宏诚创新曾获中科创星、优山资本等知名机构投资。

宏诚创新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为田川先生,核心团队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和中科院。宏诚创新的业务场景主要聚焦生物资源安全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军工与公共管理三大领域,为客户提供数据高效获取,业务可视运营,管理智慧决策的一站式可信管理解决方案,助推 “数字新基建”国家战略落地。宏诚创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150余项,基于多年的硬科技研发积淀,在天线、材料、算法、芯片等层面形成矩阵形式突破,解决“深低温环境下非接触式感测”的业界难题,使物联网芯片可在复杂环境下可靠稳定工作。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

基于自主研发的硬核技术和对应用场景的深刻理解,宏诚创新深度融合多模感知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与客户共同构建基于实际场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物联网平台,逐步增强环境感知、安全管控、数据分析、反馈控制的全链条安全管理能力,实现全栈优化,突破性能禁区,深耕场景化应用,引领行业数智化变革。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逐步形成血液全程安全监控、菌毒种全程管控、生物实验室安全监控、军队后装物联网化四大产品线。

宏诚创新创始人田川先生表示,当前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正在成为经济转型强劲引擎,成为推动产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主要抓手。宏诚创新始终秉持“保障民生和国防安全,驱动产业数字化提升”的奋斗理念,通过本次融资,将继续加大“核芯”技术和市场布局等方面的投入,并发挥物联网骨干企业引领示范作用,用底层硬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中科海创负责人表示,宏诚创新在芯片、材料和天线等核心技术方面持续研发、不断突破,在生物样本安全等垂直应用领域不畏艰险、深耕细作,突破了超高频RFID技术的先天局限,构建了从材料到硬件、从核心底层技术到行业应用、从软硬件产品到系统服务的立体化优势,在生物样本安全等国计民生领域首次真正实现了物联网化,引领了具有革命性的变革,创造了巨大的企业和社会价值,代表了RFID和物联网技术的未来。宏诚创新的研发能力、技术储备、信创产品体系,以及创始人田川先生及团队踔厉奋进的精神让人印象深刻。中科海创将持续助力宏诚创新,期待宏诚创新创始人田川和团队继续砥砺前行,用底层硬科技的创新助力国家 “生物安全”和“数字新基建”战略落地。

关于中科海创

中科海创系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设立的创业投资子基金之一。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由科技部、财政部设立,旨在通过设立创业投资子基金的方式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支持转化利用财政资金形成的科技成果。中科海创在科技部直属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的指导和管理下,致力于为转化科技成果的非上市高科技企业提供股权投资,目前已投资多家国内行业领先的高科技成果转化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