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巨子生物递表港交所冲击IPO 实力发挥合成生物学科研优势

来源: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5:28

导语:

据消息报道,巨子生物于5月5日正式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高盛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巨子生物是中国较早将合成生物学技术应用在美业的企业,以核心科技成分重组胶原蛋白为关键生物活性成分打造专业皮肤护理产品,2021年净利润超8亿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重组胶原蛋白生产企业之一,巨子生物业务的基础正是目前生物科技领域最前沿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同时巨子生物还是首个重组胶原蛋白国家技术发明奖的获得者和首个重组胶原蛋白专利金奖的拥有者。

以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作为基石,巨子生物自主研发和生产出多种类型的重组胶原蛋白和稀有人参皂苷,并持续探索新的产品和应用,即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开发人参肽、淫羊藿苷等新的生物活性成分。凭借20多年来在生物活性成分方面的研发经验及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其在科研技术和消费市场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巨子生物充分发挥了合成生物学在美业当中应用的两大优势:一是环保可持续,二是可以定制化解决肌肤问题。巨子生物在招股书中强调,鉴于其合成生物学技术集生物技术、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等跨学科的科研和多年的行业专知为一体,包含基因重组、细胞工厂构建、发酵、分离纯化等核心组成部分,因此认为其合成生物学技术难以被复制。巨子生物科研技术壁垒的建立,使其在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下独树一帜。这也是巨子生物在2021年年末吸引一众头部机构的首要原因。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巨子生物的研发团队共由84名人员组成,占员工总数的12.6%,其中43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占研发团队的51.2%。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巨子生物拥有75项专利和专利申请。

同时,巨子生物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研发投资,包括了通过招聘强化研发团队、扩展研发设施、进行测试和验证研究,扩展与产品组合和生物活性成分有关的生产能力。

未来,巨子生物更为硬核的科研实力会带来怎样的创新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