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汽车轮胎多久换一次?一篇文章带你深入了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11:12

导语:

作为汽车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零部件,汽车轮胎一直是车主们保养爱车的重点之一。因为汽车轮胎如果出现破损、老化严重等情况,可能会影响汽车的驾驶安全性,所以很多车主都很关注轮胎安全问题,想知道轮胎多久换一次。其实,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是35年,不过具体还是要看它的使用情况,如果轮胎磨损严重,不到使用寿命就需要立即更换了。至于如何通过使用情况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下面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下!

汽车轮胎多久换一次?主要看其磨损情况

汽车的磨损情况不仅与汽车使用年限、行驶里程有关,也和行驶的路段情况息息相关。如果车主经常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行驶,那汽车轮胎就会比在平坦路面上的磨损情况更严重,使用寿命也会相应降低。

那如何观察轮胎磨损情况呢?可以着重观察汽车轮胎的花纹,花纹越深,那么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就越大,相对来说,制动性更强。像刚装上的全新汽车轮胎,花纹都比较深,可以更好保证车主在行驶的过程中不打滑,踩下刹车之后也能及时停下来。而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轮胎花纹会越来越浅,这时轮胎就很容易打滑。所以如果大家想知道轮胎的磨损情况,通过观察汽车轮胎上的花纹深度便可知晓。

汽车轮胎多久换一次?这些情况也要注意

除了观察汽车花纹看磨损情况外,车主也需要定期观察轮胎是否有严重的划痕,或者有没有出现大量鼓包。轮胎会出现鼓包,一般是由于轮胎猛烈撞击路缘、大石头或减速带,导致帘布层的帘线断裂。如果不及时更换,在高温下和高速行驶时,就很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

汽车轮胎多久换一次?选择高品质轮胎使用更持久

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免不了会被磨损,但相对来说,高品质轮胎各方面表现更为优异,轮胎更换频率一般也更低。而说到高品质轮胎,就不得不提固特异旗下的御乘III代轮胎了,这款轮胎采用了ANX静音技术,通过增加优化配方的隔音缓震层、封闭式花纹设计和优化胎面花纹块排列与数量,使得轮胎行驶过程中的噪音被大大降低。

此外,这款轮胎还采用添加高含量硅和特殊树脂的全新强抓地胎面配方,加上更高密度的刀槽设计和大量的咬合边,使其路过湿滑路况时,能高效疏水,更紧密地贴合路面,提升轮胎抓地力,不容易打滑,安全性更强。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该如何判断汽车轮胎多久换一次了。其实比起纠结于汽车轮胎多久换一次,不妨选择一款高品质的轮胎,行驶过程中不容易磨损,更换频率也相对较低,省心还省钱。像上文提到的这款固特异御乘III代轮胎就很不错,静音、防滑等表现都比较出色,让爱车行驶更从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