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玑8100 Max性能强悍,开启沉浸式游戏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13:03

导语:

作为联发科现在主打的芯片系列,全新的5G芯片天玑系列处理器可以说是一直都是非常优秀的,各大手机品牌的中高端手机中都能看到天玑8000系列芯片的身影。而联发科在今年再接再厉推出了拥有更强大性能的天玑8100 芯片,受到了众多手机厂商的青睐,其中OPPO最新发布的OPPO Reno8 Pro+就搭载了全新定制芯片——天玑8100 Max,其性能表现在网上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状态。所以,天玑8100 Max的性能到底怎么样呢?我们以OPPO Reno8 Pro+作为测试对象,一探究竟吧!

在测试之前,先来看一下OPPO Reno8 Pro+搭载的天玑8100 Max配置参数,据联发科官方数据,天玑8100 Max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5nm EUV工艺,定制旗舰芯的GPU升级为Mali—G610,并且频率相比天玑8000又提升了20%,让它可以带来更加稳定流畅的高帧率游戏体验。所以,OPPO Reno8 Pro+基于如此强大的芯片,在安兔兔上 的跑分得到了81.6万的好成绩。

除了拥有强大性能的核心外,OPPO Reno8 Pro+为了让用户拥有更好的游戏体验,还配备了临场感更强的X轴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和极限触控响应,使其可以在游戏过程中拥有更为优秀的沉浸感。同时配合高达1000Hz极限触控响应的超窄边框120Hz高刷屏,并且适配了HyperBoost全链路稳帧技术,提高游戏内的沉浸度。此外,还针对游戏帧率、触控采样率进行优化调节,让游戏更跟手。那么,OPPO Reno8 Pro+的游戏体验实际是怎么样的呢?需要通过实测来看看。

第一个选择的游戏是当下最火的《王者荣耀》,OPPO Reno8 Pro+在游戏实测中将所有画质均开到最高,同时也打开了超清分辨率、极高帧率(120 FPS)、抗锯齿和水面反射效果,并且用专业软件将游戏过程中的帧率表现统统记录了下来。从记录的数据可以看出,OPPO Reno8 Pro+在游戏过程中整体画面操作非常流畅,帧率表现很稳定,平均帧率达到了119.3 FPS,即使在战局后期的打团战中,帧率依旧能够稳定在120帧左右。

OPPO Reno8 Pro+在体验《王者荣耀》手游的过程中,帧率表现不仅仅稳,在温控方面的表现也是同样出色。这得益于低功耗的天玑8100 Max以及超晶石墨散热系统,在30分钟的高帧率以及高画质的游戏体验后,OPPO Reno8 Pro+的机身正面最高为38.7度,顶部中框最高为38.9度,机身内部的温度也控制得相当到位,基本没有发热的感觉。

与此同时,在实测《和平精英》全程开启流畅+90帧,在30分钟的游戏过程中,平均帧率保持在89.6FPS。只有在进入游戏大厅时略微波动外,即便在游戏中从飞机跳伞落地的那一瞬间也没有掉帧;而且整体画面效果清晰,并且画面的渲染速度、渲染精度都能满足玩家的对局需求,流畅的画面让玩家轻松打出各类高端操作。而在经过30分钟的《和平精英》游戏后,OPPO Reno8 Pro+机身温度也与《王者荣耀》测试的数据差不多,这样温控效果确实非常优秀。

在游戏的实测中,可以看出搭载了天玑8100-Max的OPPO Reno8 Pro+游戏表现有多优秀,就算是大型手游《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也有着稳定的帧率表现,而且温控效果也很不错。此外,OPPO Reno8 Pro+还支持1000Hz极限触控采样率、120Hz高刷屏,让游戏体验更流畅更沉浸。综合来看,OPPO Reno8 Pro+在游戏体验方面是非常出色的,能够一定程度上满足游戏玩家的需求,应对一些高帧游戏也没什么压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