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文看懂市面四款主流智能投影仪,谁更得你的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13:04

导语:

今年618,如果你想入手一款千元价位的智能投影,这四款产品一定进入了你的短名单,【微果C1】【小明Q1】【知麻DIVA Pro】【哈趣H1】,那么,他们具体有什么区别呢?

参数横向对比表

对焦/梯形校正

由于这几款产品其实都属于智能微投的类别,在使用场景上往往会有移动和携带,所以每次开机都需要重新校准画面,这就非常考验对焦和梯形校正的技术了。小明Q1、知麻DIVA Pro、哈趣 H1,都是手动对焦和手动梯校,以人眼感受为判定标准,使用遥控器或机器上的滚轮来操作调节,耗费时间的同时也不一定能够得到足够清晰和方正的画面。

微果C1采用的是无感自动对焦和无感六向自动梯校。一方面是无感,无论对焦或是梯校,都不会中断正在播放的内容,画面上也不会出现对焦/调教的提示,就可以迅速搞定。另一方面就是自动,更为精准的激光传感器,配合AI算法,实现了全自动的调校。特别是六向梯校,可以在水平侧投、俯仰斜投、旋转斜投,六个方向、任何一个复杂的投影环境下,都能轻松应对。

手动对焦

自动对焦

亮度

从官方资料来看,微果C1>哈趣H1>知麻DIVA Pro>小明Q1,微果C1的亮度最高,有450ANSI流明。影响LCD投影亮度的核心部件是LCD光机,虽然他们都采用的是封闭式光机,但光机之间,也是有代差的。目前亮度最高的微果C1,定制的是最新一代的封闭式光机,光机的规格书显示,新一代光机相比于上一代光机,亮度提升了50%左右。而亮度,直接决定了我们的观看体验,对于这个500ANSI流明左右的产品,亮度越高,意味着观看效果越明亮,越清晰。

画质

整体的画面表现上,大家都支持HDR10、1080P分辨率,看参数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在芯片上,微果C1和哈趣H1都是MTK的9269,小明Q1是T927,知麻是Mstar的358,大家可能不了解,总结一下就是,都属于各芯片公司的中低端方案,除了芯片本身可以跑的HDR1技术外,对于画质个性化调教的帮助不大。在这种情况下,亮度就是绝对的王道。

音质

这四款的音箱都是3W*2的功率,也都拥有环绕声的效果,实际体验的差异也不大。如果大家想要拥有非常好的声音体验,建议可以使用外接音箱来解决。另外就是他们也都支持蓝牙音箱模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功能,不使用投影的时候,用来听听歌,享受一下音乐世界。

硬件配置

微果C1和知麻DIVA Pro都是1+8GB的配置,小明Q1则是2GB的运行内存,大大保证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的系统流畅。而哈趣H1的16GB存储内存,可以拥有更多的空间下载APP。

在无线连接方面,这四款都支持蓝牙音箱模式,而小明Q1又给了一个惊喜,支持双频Wi-Fi,这绝对是现代家庭的福音,虽然单频Wi-Fi够用,但是谁又能保证看电影看电视的时候,不会遇到卡顿的情况呢?

系统

这四款产品都是基于安卓9.0开发的自己的智能系统,从满足需求程度上来说,都是可以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的。无广告开机、海量内容资源,该有的都有,但在整体架构、操作流畅程度、个性化功能方面,微果用的是坚果旗舰的Luna OS智能系统,可以说是整个投影行业的顶尖水平。

微果C1  Luna OS

知麻 DEVIA Pro   彩虹OS

小明Q1 Feng OS

哈趣H1 当贝OS

外观

外观确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微果C1出的蓝色款,是跳出了黑白灰这几个颜色的,似乎也是为了应和年轻人群的喜欢,晴空蓝,名字还挺好听,大家感兴趣不妨去瞅一眼。

微果C1

总结一下,微果C1、小明Q1、知麻DIVA Pro、哈趣 H1这四款,在基础性能方面没有太大差异,但是微果C1的高亮度和无感自动对焦、无感六向自动校正,实在是让人无法拒绝的功能。再加上618大促,大家都是999的价格,买微果C1的性价比最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