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考过后,麦迪格眼科医院帮你省心省力完成“摘镜”计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1日 09:38

导语:

夏天,是全身上下都亟需释放的季节。许多近视患者会在夏天有迫切的摘镜欲望,摆脱厚重的眼镜,也能给面部以及鼻翼两侧减负。但也有人害怕炎热的夏天温度太高,做近视手术易引发感染。那么,夏天可以做近视手术吗?是否会影响恢复情况?麦迪格眼科医院给出正确解答。

云图片

夏天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一般来说,只要患者视力基本稳定,眼部及身体情况符合手术条件,通过术前检查没有问题之后,是可以进行手术的。近视手术属于微创手术,因为该手术不需要住院,手术的过程很短,术后隔天复查如无异常,即可正常工作和生活,季节一般对其是构不成影响的。

云图片

术前准备

手术前需要停戴隐形眼镜,一般要求软性隐形眼镜停戴1周,硬镜隐形眼镜(RGP)需要停戴1个月,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以上。

手术前根据医嘱应用抗生素眼药水3天,每天4次;如果是隔天手术,就要根据医生医嘱增加滴抗生素眼药水的次数。

手术当天建议穿宽松的衣服,尤其不要穿裙子、领口较紧的套头衫,不要穿连帽衫。当天不要化妆,不要使用面部护肤品,不要使用香水。

夏季术后注意事项

麦迪格眼科医生提醒,虽然做近视手术不受季节影响,但有许多术后注意事项需要谨记在心。术后谨遵医嘱,定时用药,定时复查,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才能拥有好视力。术后一个月不要化眼妆,三个月内避免剧烈的运动,尤其是高度近视眼患者,不管做不做近视手术,都需要尽量避免做如蹦极、跳水等剧烈运动。另外,夏天是游泳的好季节,但是做了近视手术的朋友请记住,术后半年不能游泳。

如果有意愿在麦迪格做近视手术的伙伴要快快提上日程,悄悄卸下厚重的眼镜,然后在夏季惊艳所有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