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兴智教育:优秀的孩子,必须具备这8项品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4日 15:05

导语:

很多父母,一部分希望养出学霸型孩子,门门功课都拿优秀,还有一部分希望培养出乖孩子,不反抗,事事都听自己的话。兴智家庭教育名师曹宏博士认为,家庭教育不仅仅是给孩子提供物质基础、好的知识教育,更要培养孩子的德行。遵守自然规则的情况下,如何培养一个“合格”的孩子呢?兴智教育提醒父母要注意这8点:

1.孝。关于孝道,父母都知道要让孩子学会感恩,孝顺自己。而且往往一个品行德行优秀的孩子也比较孝顺。对于“孝”缺失的孩子,不尊重父母长辈,就算是再有学识,也不算是优秀。我们要分清,“孝”一定不是愚孝,不是盲目听从父母的话,而是发自真心爱父母。

2.悌。敬爱兄弟和长辈,兄弟之间相互帮助。其实对待朋友也是如此,有些父母动不动就担心孩子交不到朋友,或者总是交一些不好的朋友,但其实,孩子在与其他人沟通时做到尊重和谦让,他很快就会有好朋友,父母要相信孩子。所以,父母要刻意培养孩子的尊重与谦让。

43dc3014b1f8a87588a27d201d4ca9f.jpg

3.忠。关于忠诚的培养,应该是从小开始的,来兴智教育学习的父母也要注意,不仅仅是忠于国家和工作,教会孩子有国才有家,更要忠于自己的内心信仰。不会因短暂的快乐而分心,也不会在背后议论是非,更不会被小恩小惠吸引。

4.信。诚信乃立人之基,人无信则无立足。关于信用,父母首先要做好孩子的诚信典范,答应孩子的事要尽力做到。这样孩子也会被你影响。如果我们做不到,那就尽量不要许下诺言,可能父母都会有不以为然的心理,觉得答应孩子的事情可以随便敷衍过去,这样父母很可能在孩子心里成为不守信用的人。

1650339603.jpg

5.礼。我们总是教育孩子见到人要有礼貌,遵守各种规定,遵纪守法,不妄自抨击评论任何孩子。但我们说礼,不止表面上要敬礼,心里更要恭敬,这才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体现。

6.义。父母培养孩子的德行时,要重视孩子的义气感,这种“义”不是狭隘的江湖义气,更多是明辨是非的同情心与正义感。当别人有困难需要支持时,会及时提供帮助,用真心换真心去做事情。

7.廉。在生活中,很多父母看到孩子在事情上礼让他人,就担心孩子吃大亏,所以就想尽可能帮孩子占便宜。但其实,我们最应该以身作则地展示给孩子看,不要起贪念之心,不要见到任何便宜都想占,做一个正直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628101411.jpg

8.耻。凡是不合道理的事,违背良心的事情,绝对不做。人若无耻,无异于禽兽一样。“耻”也是自尊自重的表现。为人父母,不仅要让孩子懂得羞耻,更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兴智教育的愿景是:激发孩子潜能,成就三亿幸福家庭。目前已经支持了超过18万组家庭收获幸福。在家庭教育这条路上,兴智教育将用心支持更多父母成为智慧父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