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向日葵VS ToDesk,安卓移动设备远程操控哪个更好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5日 16:28

导语:

 现如今,科技的发展,使得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智能化,可有些小伙伴对智能化手机有许多不会操作的地方,这时,就可以利用远程手机软件,来请求别人的远程帮助。或者,当我们的手机丢失了,也可以利用远程功能来删除一些重要信息。

除了请求别人的帮助,移动设备远程控制的用途其实还是很多的,除了上班打卡,你还可以用远程控制软件远程协助年纪大的父母,长辈使用和操作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现在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即便是老人也不能避免使用智能手机,所以远程控制软件的出现还是非常的方便的。

那么,对于安卓手机而言,究竟哪款远程控制软件更好用呢?这里我们对比了向日葵和ToDesk,两款支持远控安卓手机的软件。

向日葵提供多种方案远控安卓设备,力求完美

1、辅助服务对比:

先说安卓手机,目前向日葵和ToDesk都可以通过开启系统辅助服务的方式实现远控手机,整体操作比较简单,根据引导开启相关选项即可完成。

向日葵只需简单几步即可开启辅助服务

辅助服务其实是安卓系统提供的一个API,允许应用程序实现更加丰富的功能,通常需要安卓7.0以上版本。不过,由于安卓系统的碎片化,不同品牌的手机可能存在差异,并不能保证100%兼容所有手机。

目前,ToDesk仅提供了这一方式,如果遇到无法控制的手机,只能选择放弃,或者冒着保修失效的风险通过复杂的步骤去root手机,获取root权限后再进行尝试。

ToDesk远控安卓的方式单一

2、手机厂商合作授权对比:

而向日葵为了实现更加完美的用户体验,除了通过系统辅助服务,和手机厂商也有深入合作。比如:在三星手机中使用,根据提示即可获得系统授权,轻松实现完美远控。

3、移动设备远控画质对比:向日葵更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向日葵的优势还不只是不受系统限制,可通过电脑、手机完美远程操作安卓设备。目前,移动端画面还能最高实现每秒60帧,流畅性和画质相当优秀,即时面对视频播放、网页快速滑动,远程画面依旧清晰顺畅,操控也没有明显延迟。

相比之下,ToDesk在流畅性方面就大打折扣。对比体验时,滑动页面时会出现明显的卡顿感,有类似掉帧现象,画面连贯性不高。远控部分闲置的老旧(比如:魅族MX5)手机时,还出现了明显的操控延迟,远程点击之后,将近1秒左右远程画面才会出现反馈,体验不及向日葵。

ToDesk在远控移动设备时出现了卡顿感,不够流畅↑↑↑

向日葵远控移动设备时非常顺滑,体感出色↑↑↑

综合来看,如果安卓手机想要进行远程操控的话,向日葵无疑是首选,虽然ToDesk也支持安卓手机的远程操控,但是不管是从辅助服务上,还是从手机合作商授权上,或者是远程控制的画质对比上,都略逊向日葵一筹,向日葵在未来也将持续深耕移动设备的远程控制领域,为更多安卓移动设备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远程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