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涂鸦智能、美团、腾讯云助力尚美生活升级为“尚美数智科技集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8日 11:11

导语:

近日,客房数全球第十二,酒店数全球前十, 中国第五的酒店集团尚美生活正式更名为“尚美数智科技集团”,通过科技赋能驱动酒店业数字化、智能化变革,致力于打造住宿业数字经济生态平台,赋能更多酒店品牌升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住宿体验。

据悉,在加速推进下沉市场酒店数智化转型的过程中,尚美与涂鸦智能、美团、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尚美生活升级为“尚美数智科技集团”。

尚美数智X涂鸦智能:重新定义新一代智慧酒店

尚美数智基于涂鸦智能的云开发平台打造了一站式智慧酒店解决方案。7月底,全新智慧酒店样板间将于尚美数智产业园开放,这将重新定义新一代的智慧酒店,其中智能门锁,智慧语音中控屏等均属于尚美自主研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尚美自主研发的智能门锁及智能中控屏

尚美数智X美团:打造尚美首款数字化酒店操作系统--AI经营管家

基于美团的大数据平台和强大算力并结合尚美数智几千家门店提炼出来的价格模型,AI经营管家将实现基于大数据实现动态决策的智能定价系统,同时结合原有的超级运营系统,私域提升,品质提升等能力,AI经营管家将成为酒店行业首款酒店操作系统(HOS)。

图片3.png

图:AI经营管家

尚美数智X腾讯云:共塑酒店行业住宿云

双方在腾讯云(IAAS)+企业微信开放平台(PAAS)基础上建立面向住宿行业全生命周期管理的AIOT云平台,后续将要基于“公有云、企业微信、大数据”生态,围绕住宿生态场景需求,输出面向行业的住宿云解决方案,建立住宿价值网络。

尚美数智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马英尧表示:“2022年,尚美的关键词是‘升级’,智能化让酒店在管理的数字化和宾客体验的差异化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越,为经营者构建一个全感知、全链接、全场景、全智能的数字世界,这是尚美全面转型成为数智科技企业的重要原因。”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集团旗下酒店数超过5800家,已开业门店数3979家位居全国第五,心里美会员数超1.23亿,三四线城市覆盖率100%,五线城市覆盖率90%,是全球第十二,中国第五、下沉市场第一的酒店集团。同时,尚美数智科技集团已拥有50个专利及著作权,累计涵盖外观设计单品、实用新型等专利。

图片4.png

数据来源:

2022年7月,美国《HOTELS》杂志2021年度“全球酒店集团225强”(HOTELS 225)排名

2022年6月,中国饭店协会《2022中国酒店集团及品牌发展报告》

2021年8月,清博智能《2021中国下沉市场酒店集团品牌影响力分析报告》

Tags:涂鸦 智能 腾讯 云助力 生活 升级 科技 集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