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区防疫高效管理好帮手:云知声乐享e家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1日 10:35

导语:

作为城市空间的最小治理单元,在防疫工作中,社区工作的繁重和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提升社区防疫管理效率与效果,降低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风险,云知声基于自身过硬的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实际社区防疫场景不断突破,推出了一款集防疫管理、社区管理、居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社区小程序:乐享e家园。

通过既往的防疫经验不难看出,做好社区防疫工作,不仅能够防患于未然,还能为解决应急事件打好基础。但当前的社区防疫工作还存在着诸多痛点,如:

1.核酸检测难跟踪,及时排查难度大;

2.核酸检测发布形式单一,信息传达不精准;

3.流调数据庞大复杂,信息统计艰难。

那么,在这场持续久、任务重的防疫“大考”下,云知声乐享e家园都可以做些什么?

现如今,核酸检测已然成为了广大居民生活中的常态事务,然而,提到核酸检测间隔时间、报告时间效力等问题,还是会让不少居民头痛不已。对此,云知声乐享e家园推出了核酸计划管理服务,具有周期自由、支持单日或时间段的特色,且能够按需设置检测范围(小区),时效精准,计划周期与居民登记码时效一致。对于不少老人不熟悉电子产品的情况,云知声也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小程序支持生成居民登记码,轻松又便捷,社区工作人员可以代替老人、小孩操作完成。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当社区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传统口耳相传或是通过网格长召集的方式效率较低。为丰富核酸检测发布信息的形式,将相关信息及时同步至居民,云知声乐享e家园推出了公告通知推送服务,支持一键发布、撤回,快速便捷。对于检测类通知,云知声乐享e家园带有自动模板,无需编辑,发布后公众消息实时推送。

流调涉及到的人员众多,社区的流动居民也往往来自全国各个地方,对这些人员的统计、分析本身就是非常复杂的,对社区工作人员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云知声乐享e家园将新技术应用于流调工作中,大大降低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强度。云知声乐享e家园支持批量导入居民信息,在特征发生变更时,还可以绑定特征标签,进而实现自动统计、查询和导出。对于重点人群,社区工作人员还可以按需设置关注标签,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为让居民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营造更加温馨美好的社区氛围,云知声乐享e家园微信小程序可为居民提供报事报修、儿童托管监控、小区车位查询、紧急求助联系、红色党建咨询等丰富的服务内容,赋能社区服务数字化转型。

乐享e家园微信小程序,是云知声助力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也是积极落实智慧社区、发挥企业数字化服务优势,以数字化推进社区管理方式变革的实践工具。未来,云知声将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产品在社区管理服务方面的竞争力,更好地实现社区管理效率与服务品质的双重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