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淼财商教育:积极为大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金融财商教育环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8日 17:45

导语:

在这个财商缺失、财商教育资源匮乏的当下,强化培养财商、增加财商教育资源的供给已经刻不容缓。美、英等发达国家都先后将财商教育提升到了法定教育层面,我们的财商教育目前也正蓄势待发。

成立于2017年的微淼财商教育,目前已累计为超过上千万人普及了金融理财知识,成为了我国居民金融素养提升与财商教育的重要社会力量。微淼财商教育课程设计的初心是为投资者提供专业课程体系,将专业体系化的知识内容转化为投资者易于接受吸收的内容。

微淼的教研团队深度结合市场需求,针对金融财经知识的碎片化、时效性以及晦涩难懂的学习难点,进行了目标明确的创新整合和设计,推出了《理财小白训练》《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等系列精品课程,内容覆盖基金、股票、信托、债券、现金管理、多元家庭资产配置、财报分析、家庭保障体系构建等内容,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所需的针对性内容。

其中,《小白训练营》作为课程体系的入门课程,课程通过讲故事、享案例、解骗局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金融理财概念转化为入门人群易懂的学习内容。通过小白训练营,学员能迅速了解理财相关概念,建立知识体系,对常见金融骗局产生抗性,从而掌握正确科学的理财投资方法。在教学模式上,微淼采用了线上学习财经、金融理论知识,线下积极实践,通过精心构建的线上理财实践学习模式完成授课内容。

据了解,微淼财商教育自成立起,一直坚持做纯粹的财商教育,率先发起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呼吁广大从业者“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恪守行业发展准则,共同为投资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微淼认为,财商教育在我国现有的情况下刻不容缓,任重而道远。基于此背景,多年来,微淼财商教育一直致力于树立全民科学的财富观、理财观,形成理性的财富管理思维,提高大众的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助力国家金融稳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