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沃尔沃汽车钦培吉:安全感是相互同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4日 14:08

导语:

日前,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沃尔沃联合笑果发起了一场关于「2022年,你的安全感是什么」的云·脱口秀场。没有想象中的脱口秀演员嗨翻全场,但有沃尔沃高管以及汽车媒体人的梦幻联动,这场被誉为可以进脱口秀大会决赛的表演中,沃尔开始了年中问道。

在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的脱口秀中,沃尔沃市场部的同学相当“废总裁”,先是将老板压在七台XC60之下,又“通知”老板:“你将被塞进一辆纯电版的XC40潜入水底来一场深海逃生。”

在袁小林据理力争之下,他用超高空体验换走一次水下自救行动,袁小林回忆起被吊车悬在空中说出“只有不断进化的安全,才能让科技更具想象力”时,他坦言:很想把这位创意同事送去友商那里学习一下。可他,真的想把市场部的同学送给友商吗?

沃尔沃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用“毕竟老板没有上升空间,而我还有下降空间,”来调侃袁小林,用自己的销售任务完不成就压库给经销商来调侃经销商,但轻松的话语之后或许是沃尔沃与经销商之间的信任与默契,甚至在他短短几分钟的台词中,沃尔沃与经销商之间的友谊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对于沃尔沃,安全感究竟是什么?

安全感是对出行安全的严谨与坚守

毫无疑问,安全是沃尔沃的标志,一如奥迪的科技、宝马的运动、奔驰的豪华。那这个标签是怎么来的呢?

很少有人知道,三点式安全带由沃尔沃发明,甚至也是由沃尔沃推动全世界立法,强制所有车辆使用。“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有一种安全叫沃尔沃觉得你这样才安全”,诙谐幽默的段子中,沃尔沃把对于安全得到严谨和坚守体现了出来。

而袁小林想送走的同事,显然也不是仅仅为了学习,或许更多是为了“传道”。而在沃尔沃近年来的产品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哪怕是智能化需要激进,沃尔沃也始终将安全作为前提,其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及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等,都是以安全为前提。

而在这之后,也同样如此,2022年,沃尔沃汽车在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正式宣布将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下一代沃尔沃车型,将持续引领安全标杆,搭载标配Luminar激光雷达等最先进的传感器,再配合自动驾驶最强计算平台NVIDIA DRIVE Orin芯片,结合持续不断的软件升级,为用户提供一整套软硬结合的安全自动驾驶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奠定行业自动驾驶的最高安全标准。

在电动化的发展中,沃尔沃在2020年实现全车系提供新能源车型之后,目标将是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在2030年,沃尔沃将成为一家纯电豪华车企。而这体现的也是,作为第一个提出环保理念的汽车厂商,把对环境保护也纳入对未来发展的安全感考虑当中的想法。当然,在沃尔沃新能源车型中,我们依旧能够看到,强悍的车身结构,稳定的电池性能等让消费者拥有安全感的内容。

安全感是直抵人心的情感投入

沃尔沃树立了汽车安全的标杆,但同时也让安全感直抵人心,不止于消费者,也有沃尔沃的经销商以及沃尔沃的员工。

钦培吉的“职场政治脱口秀”一边展露着自己在老板面前怂怂的态度,一边展现着自己对经销商的“无情压榨”。“卖不完给消费者,我就卖给经销商”,似乎这位沃尔沃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就是用这样的手段,站在了如今的位置上。

但在他的段子中,我们也了解到:

面对上半年国内多次反复的疫情,工作生活的变化让不少企业的员工都感到焦虑,沃尔沃汽车采取了物资发放、线上办公、进厂办公等措施,有力的保障了员工的正常生活与工作。甚至,好多经销商在疫情期间入不敷出,销售顾问在疫情期间收入下滑都得到了沃尔沃的关怀,沃尔沃在隔离期间,定期开展经销商会议,保持透明沟通,提振信心。同时向各店仍在岗的各店注册销售顾问,以及认证技师和服务顾问发放补贴,鼓舞团队。

在钦培吉的脱口秀中,这样做是因为培养新的经销商和销售顾问需要花更多的钱,但对沃尔沃经销商和员工的关怀或许才是沃尔沃上述举措的初心。

而在沃尔沃与经销商的友谊之下,沃尔沃城市中心商店这个用户需求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就近、便捷、贴心、省心的服务的商业模式也快速发展,到2022年底,沃尔沃汽车将新增25家城市中心店和1家直营店,城市中心店总数将达到33家。城市中心店背后,是沃尔沃与经销商伙伴对新商业模式的共识,也是互相信任的体现。

与此同时,针对消费者的“安全感”,沃尔沃同样做出了很多努力,6月复工复产以来,很多消费者都表示“保修期、延保期在疫情期间过期,修车很尴尬”。针对这些需求,沃尔沃汽车迅速推出“三大守护政策、两大关怀福利”,给足用户“安全感”。此外,沃尔沃为用户提供用车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12项全心服务承诺从实际痛点出发解决真实需求,给用户带来从售前到售后的用车全周期豪华服务体验,“免费取送车”、“零件终身保”等均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安全感是相互同行

在沃尔沃向经销商、员工、消费者等输送安全感的同时,沃尔沃自身也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6月,沃尔沃累计销量为16,272台,环比增长63%,排名超越雷克萨斯,位列豪华品牌第五。1-6月,沃尔沃主力车型XC90、XC60、S60同比均实现了正增长,并且市占率表现稳健。在电动化领域,沃尔沃凭借XC40纯电版也取得了不错成绩,上半年销量同比劲增139%,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和豪华市场。显而易见,向外界输送安全感的沃尔沃,也在得到外界的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