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决落实“双碳目标”,CEO卢放阐述岚图汽车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4:45

导语:

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ESG: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主题对话中,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卢放阐述了对于ESG的理解及岚图汽车的绿色发展理念。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 卢放

卢放说,过去汽车企业更多关注在于销量和利润,但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稳步推进,绿色转型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ESG理念的引入,为企业绿色发展进一步开拓了空间,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抓手。要成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引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就必须持续加强ESG这方面的建设,这是企业提升企业质量优势、实现从以价取胜向以质取胜转变的重要途径,这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必修课之一。

卢放介绍,岚图是东风公司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也是东风公司践行双碳战略的重要实践。岚图从绿色产品、绿色制造、绿色生态入手,推动汽车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节能减排,在双碳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在绿色产品方面,岚图全面布局了纯电动、智能多模驱动等多种动力方式,提供用户远超燃油车的高品质电驱动驾乘体验,还研发800V高压超级快充技术,提升补能效率。绿色制造方面,岚图积极推进智能制造业务布局,打造工业4.0标准的定制化、数字化、柔性化智能绿色工厂,推进绿色生产方式,加强绿色工艺和低碳制造技术应用。绿色生态方面,岚图立足于全产业生态,加强碳足迹管理,综合考虑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碳足迹,其中包括所用原材料的生命周期、零部件制造、整车装配和销售以及报废、回收和拆解过程等,降低汽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构建绿色生态解决方案。

卢放表示,未来岚图汽车会继续坚持ESG体系,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长期主义,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