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鸣集团承办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主题论坛 共商短视频内容商业化议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1日 15:10

导语:

8月10日,由百鸣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主题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主题沙龙、项目启动和签约仪式等环节,邀请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领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南康区市委等政府领导、国美集团等企事业单位领导、腾讯百度等平台高层、业界专家、知名影视公司代表和短视频创作者代表,共同为短视频产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image.png

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以“主阵地 主战场 最前沿”为主题,由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委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举办,微视频短片委员会承办,邀请包括政府、行业监管机构、央视及省级广电机构、平台高层及专家(快手、百度、腾讯、抖音、B站等)、头部影视机构、MCN机构及KOL达人等代表出席。

image.png

本次百鸣举办的分论坛以“短视频内容商业化新路径”为主题,聚焦内容生态建设、数字营销、内容电商、数字版权等领域,探讨短视频商业化发展新方向,为行业创新积极建言献策。

基于对元宇宙市场的开拓,本次论坛特别运用百鸣集团旗下百鸣未来打造的虚拟人“朱晓薇”作为主持人,为到场嘉宾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image.png

论坛伊始,本届大会的承办方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会长李金荣为本次主题论坛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媒体融合时代,短视频在创造自身价值的同时,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丰富国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正向推动作用。通过创新的商业化模式促进生产生活,是从业者的责任。

image.png

接下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宁金彪在发言中提到,我国中小企业普遍面临品牌建设工作滞后、数字营销意识薄弱、产品销售形式单一等问题。因此,有必要建立专业化的产业基地,帮扶中小企业接轨短视频,提升数字营销能力。

image.png

百度好看视频商业化负责人韩东分析了当前短视频的市场规模和营销方式。2021年下半年,短视频用户渗透率已达90.4%,并逐步由年轻用户向70、80后转移,呈现出消费能力优势。而随着DTC这一新观念的出现,注重私域营销领域将是大势所趋。

image.png

实体产业是民生之基。赣州市南康区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婷在发言中介绍,当下,销售仍是家具行业的痛点,南康希望依托于自身成熟的电商销售经验和百鸣集团的短视频资源支持,带领行业进一步实现数智化营销。

image.png

腾讯内容平台部运营总经理占阳带来了《寻找让城市忽然走红的秘密 短视频时代的营销密码》主题演讲。IP的全链路服务是腾讯正在深耕的领域之一,他认为,关注Z时代年轻人的短视频使用倾向,是促进城市打造个性化IP,逐渐向年轻化、精致化转型的重要途径。

image.png

疫情原因,WWE全球副总裁李嘉铭通过视频带来了发言。短视频为体育竞技节目提供了宣传窗口,希望通过与百鸣的合作助力WWE在中国地区走进更多大众的视野。

image.png

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文化产业金融与投融资专委会主任、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玉东和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新闻与传媒法律专业委员会、北京天斗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宏刚律师针对《影视短视频版权如何合理授权和使用》和《短视频IP开发及版权保护》进行了深度解读,明确了版权使用边界并分析了未来版权保护的发展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中财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元林在《数字版权:正在爆发的新资产》的演讲中提出,数字版权正在建立更完善的市场体系,并将逐步衍生出新产品、新业态。

image.png

抖音短视频达人远山的阿妹分享了自己的短视频创作历程,发言中她表示,希望以短视频为载体,弘扬民族文化,做民族文化的传承人。

image.png

嘉宾发言结束后,百鸣未来与林夕影业、淘梦科技、紫禁城影业、国美集团联合发起了中国元宇宙商业化倡议,彰显出维护元宇宙生态健康蓬勃发展的信心。

image.png

随后迎来了本次论坛的重点环节,百鸣数科董事长陈金玲就小猪视觉工业基地进行推介。该基地由百鸣数科与地方政府联合共建,通过梳理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和产业资源,聚焦特色单品,挖掘地方文脉,打通商脉。以本地创作者和KOC为载体进行短视频的传播和效果反馈,从而实现本地产业优势升级。

image.png

论坛中,百鸣集团宣布追光计划正式启动,将为助力企业短视频营销和产业化服务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海量创作者、海量矩阵账号、海量曝光率,实现全网流量共振、流量破点。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百鸣未来和禾只科技、百鸣数科和赣州市南康区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百鸣集团和国美集团宣布正式达成合作,携手开展虚拟人、乡村振兴、新电商营销等领域的业务探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业界专家和企业代表在主题沙龙中共话短视频未来发展之路,为本场论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