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市场倒逼,行业内卷,三只松鼠重压之下走出战略转型升级新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9日 17:17

导语:

                                    市场倒逼,行业内卷,三只松鼠重压之下走出战略转型升级新路

       近两年,三只松鼠在市场倒逼之下,承受着行业内卷、电商红利萎缩、疫情影响等多重压力。在种种不利力因素的影响之下,三只松鼠重新审视国内坚果市场,从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途径等方面入手,针对未来十年提出了新的战略转型升级新方向,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回顾这些年的国内坚果市场,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消费者对健康休闲食品的日渐关注,国内坚果市场呈现出了需求扩大的良好趋势。但同样,因为坚果行业的门槛低,传统品类比较单一等因素,导致了产品差异化不明显,跟风现象严重,大品牌承受着老产品被模仿,新产品打开市场需要时间等等上行阻力和下行压力,发展日趋艰难。

       为此,作为国内知名品牌,坚果市场的无冕之王——三只松鼠,准确把握了当前坚果市场的发展动向,从“内卷”中寻求脱困之道,毅然做出了全面战略转型升级的关键性决策。

                                

       在发展途径上,三只松鼠已经开始布局产业链合作的新模式。品牌打造的“无为联盟工厂”项目,是三只松鼠聚焦供应链进行优化升级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性纵向延伸。这种新的产业联合体,集智能制造、质量检测、物流仓配为一体,实现了制造和销售的无缝对接,有效提升了供应渠道的效率。

                               

       在产品研发上,三只松鼠为了有效解决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以创新为驱动,从品牌坚果品类入手,聚焦优质产品,打高品质牌,果断的对消费者需求热度小的,不符合当前市场的品类做减法,砍掉了近一半的SKU。同时,将研发精力重点聚焦到新的高技术含量的坚果品类升级创新上,先后推出了使用饱和热能杀青工艺的SUPER坚果、使用真空包装的分销坚果星品等新产品,进一步巩固品牌的市场占有力。

                                

       在销售模式上,三只松鼠也正式进入到“中度分销”时代,发力线下分销渠道。十年的磨砺,作为诞生电商怀抱中的三只松鼠品牌,终于摆脱电商平台的束缚,走出了一条立体化全渠道销售的创新之路。目前三只松鼠的分销事业部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全国成立了六大经销大区及平台分销、KA销售、新渠道九大销售业务单元,组建超百人的具备行业丰富经验的团队五大战区和21省区销售组织。2021年全年,三只松鼠的线下营收达到了31亿元以上,将近总营收的1/3,可见线下销售模式也走出了探索期,进入到了获利期。

                              

       虽然当前看来这些战略转型升级的短期效益还并不是很明显,但从中长远发展来看,三只松鼠的这种战略转型和升级却是至关重要和势在必行的。毕竟想要脱出“内卷”的激流,想要形成新的的销售驱动力,想要打造具有积极影响的品牌效应,就必然要经历这种破茧的等待和新生的阵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全新的坚果王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