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携手网易云商探路“主动服务型私域”的连锁品牌们,过得怎么样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9日 17:17

导语:

近日,由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22广东连锁业大会”圆满收官。作为国内最早专注连锁经营领域的专业盛会,自1996年以来,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5届,在连锁行业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大会现场,百果园、盒马、万宁、广州酒家、麦德龙、网易云商、腾讯智慧零售、巨量引擎等行业参与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展望大变局时代下连锁经营发展的热点、难点和趋势。

私域给企业收入做出的贡献占比逐渐增长,连锁品牌该怎么做好私域?网易云商私域运营总监赵胜海在现场给出了1个锦囊妙计:主动服务型私域。

“抓住对品牌有更深信任基础的老用户和会员,在数据驱动下,主动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有温度的、个性化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惊喜,是我们看到的一种更健康、体验和效果都更好的私域切入方式”,赵胜海的这个观点并非空穴来风,网易云商已经在连锁鲜奶、连锁健身房、连锁女装、连锁药店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实践,为品牌方找到了新的经营增长。

连锁鲜奶品牌×网易云商:主动服务,召回流失用户

业务痛点:鲜奶品牌繁多竞争激烈,老客户在一个购买周期后开始出现流失。

服务策略:开学季是父母给孩子订奶的高峰时期,在这个节点推出“老客户专享开学季满减福利包”,主动联系停订牛奶180天-360天的老客户,告知活动详情和参与方式。

私域工具:网易云商AI外呼机器人。

实践效果:接通率62%,16天时间创造订单金额71万+,单日ROI最高39。

连锁健身品牌×网易云商:主动服务,激活沉默用户

业务痛点:连锁门店多,品牌口碑好,拥有大量首购用户,但怎么激活他们,让他们在首次消费后持续复购,一直很头疼。健身教练日常主要负责教学,在这块能投入的精力也很有限,难以驱动。

服务策略:每逢佳节胖三斤,年底双旦期间,大家对健身塑型的需求大幅增长。抓住这个契机,面向首购沉默用户推出“买25节课立减800元”的惊喜福利。

私域工具:网易云商AI外呼机器人。

实践效果:接通率54.6%,领券率90%,整体ROI超过50。

连锁女装品牌×网易云商:主动服务,关怀生日会员

业务痛点:品牌创立于2008年,在全国有近700家门店,CRM系统里沉淀了海量的会员,希望改变传统骚扰的方式,用一种更温暖的方式定期跟会员保持联系,进行互动。

服务策略:“生日”对每个人而言都意义非凡,且每年都有一次。在会员生日当天,给会员打祝福电话,并赠送“会员生日关怀礼券”,让会员感受到品牌的温度。

私域工具:网易云商AI外呼机器人。

实践效果:接通率55%,到店率21%,到店消费率32%,平均客单价596元,生日当月ROI高达80。

连锁药店品牌×网易云商:主动服务,设计会员权益

业务痛点: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累了超1000万名会员。此前常用的触达方式是发短信,但短信打开率低(不到0.3%)、互动差、会员的体验也不好。希望换一种方式与会员建立更亲密的关系。

服务策略:从用户的视角出发,设计“会员积分可到线下门店兑换礼品”的权益,让会员主动自发定期到店。

私域工具:网易云商AI外呼机器人。

实践效果:短短4天完成了对近万名会员的触达,接通率66.79%,到店兑换率 15.74%,触达效率提高12倍以上,人力成本节省80%以上。

类似这样携手网易云商实践“主动服务型私域”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百丽、李宁、安踏、戴森、方太、TCL、方回春堂、理想汽车......

在赵胜海看来,私域未来的样子,绝不是让用户被动接受狂轰滥炸的优惠券,而是在数据的驱动下,主动为用户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