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励销云:突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难点,数字化服务商勇立潮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4日 15:09

导语:


文章来源:文汇网-上海文汇报

原文链接:https://www.whb.cn/zhuzhan/yw/20220824/482396.html

最近10年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45.5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数字化浪潮正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然而,当下中国仅有25%的企业开展了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比例则更小。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激发它们的活力和创造力,帮它们稳定经营、持续增收关系着经济的韧性和后劲。

近日,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围绕100个细分行业,支持300个左右公共服务平台,打造4000~6000家“小灯塔”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样本。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团体赛”

贡献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产业数字化浪潮如火如荼,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里应当是主战场。但受制于自身资源与能力等条件,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很多痛点。譬如:转型升级前期投入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实力薄弱,数字化人才匮乏,转型经验不足等,改造需求相对碎片化、多样化等。

同时,很多中小企业发现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性、系统性工程,涵盖产品研发、生产设计、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营销销售、财务人事诸多方面。仅仅依靠自己,只能完成少量、单一的数字化,要想完成体系化、规模化、流程化的数字化,需要借助外部的力量。

在这场多方参与的“团体赛”中,众人拾柴火焰高,群策群力显高招。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在出台一揽子政策和措施——项目资金补贴、税收优惠、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创业大赛扶持、人才培养、数字化平台打造等,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此次工信部、财政部推出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办法,创新满满,将数字平台方和中小企业联动起来,打通了产业链条数字化。可以预见,获得支持的数字化转型样本可以让更多中小企业“看样学样”,大胆转型。

数字化服务商大有可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数字化服务商发挥的骨干力量也被更多人看到。

目前,许多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咨询、诊断评估、设备改造、软件应用、营销升级、财税管理等一揽子服务的数字化服务商,如雨后春笋涌现出来。上海等地政府多次组织数字化服务商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平台、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支持中小企业设备上云和业务上云。

这些数字化服务商主要分为三类:一是,拥有海量数据、实力雄厚的大型互联网平台,如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二是,深耕某个细分垂直领域的数字化平台,比如为B2B企业提供销售数字化升级的励销云、帮助物业公司提升数字化转型永友网络等;三是,能将自身数字化能力及转型经验输送给上下游的集团公司,如中国平安、小米等。

对于怎样才能服务好中小企业?励销云创始人兼CEO徐国荣认为,数字平台需要具备完整的产业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交付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我们要与广大中小企业通力合作,提升数字化服务内容和方式、更好地满足它们的成长需要。”鉴于在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所作贡献,2022年8月,徐国荣上榜“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和星耀G60创业人才榜单。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824/3506506c8d91108637322dea32e5529d.jpg

提升销售力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动作

我国有约4500万家中小企业,它们平均寿命仅仅3年左右,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都较弱。业内专家指出,如果只见投入不见回报,中小企业的转型意愿往往不足,只有实实在在的提质增效,它们才有动力做数字化转型。

在励销云CEO徐国荣看来,线索获取难、获客成本较高、客户资源管理难,是国内的中小企业经营中最突出的问题。提升中小企业的销售力,才能转动企业持续增长的飞轮,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作。

作为中国智能营销服一体化SaaS领导者,励销云深入B2B营销场景,应用新一代信息数字技术,打造覆盖“找客-筛客-管客-沉淀数字资产”的全流程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帮中小企业提升销售效率、降低成本。

“这套解决方案的核心壁垒是AI+大数据。譬如,通过数据模型+算法模型,帮助企业搭建360°企业知识图谱、生成客户画像,精准推荐潜在客户;使用自然语言处理NLU、文字识别OCR、人机耦合等精准分析客户意向,甄别潜在客户。”徐国荣介绍说:“从流量池建立,到转化客户,到持续经营客户,每一个场景都离不开AI。”

近两年,励销云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帮助企业“上云上智”,推出“满仓计划”,通过励销搜客宝、励销CRM、励销SCRM等产品帮机构与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获客管客、远程办公、社区防疫调研等问题,助力众多企业实现复产复工。

如今,每天有制造、金融、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数万家中小企业,几十万的销售人员用励销云的产品发掘商机、联系跟进客户、维护客情关系。“我们为中小企业提供不仅是一套软件,还是一套销售数字化管理体系、一套科学的方法论。”

上海市专精特新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浦东新区研发机构等权威认证......迄今,励销云收获了许多殊荣,这背后,是创新,是产品,是技术,是为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付出的努力。

作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稳定经济的重要支撑,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修课”。未来,将有更多像励销云这种深耕产业互联网,拥有雄厚AI技术、数字化能力和经验沉淀的企业,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服务,为数字经济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