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旭资本刘志斌:私募尽职调查要“严字为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7日 11:07

导语:

从事私募工作的人士对尽职调查非常熟悉,据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介绍说,尽调主要是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对于融资方而言,只有把尽调做的足够详细和专业,才能摸清楚情况,进而为后续的投资过程打下坚实的基础。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介绍了私募尽职调查的几个重要方面,他认为“严”是这项工作的核心所在。

据悉,尽职调查也往往被称为谨慎性调查,它指的是指投资人和目标企业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后,经过相互协商,投资人从文档、管理人员背景、管理风险以及市场风险、资金风险等方面,对目标企业进行深入而又全面的审核,这个过程通常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经过尽职调查之后,目标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就会呈现出来,有助于为后期的投资过程打下基础。

在解读尽职调查的重要性时,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说,很多情况下投资者和融资方所站的角度是不一样的,因此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企业的内在价值,很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偏差,这就会导致融资方高估或者低估目标企业的价值,极易导致决策失误。除此之外,通过尽职调查还可以明确投资过程中会存在哪些风险以及法律问题,此时,买卖双可以就相关风险和义务应由哪方承担这一问题进行沟通,确定在什么条件下继续进行投资活动。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介绍,私募尽职调查的过程其实并不复杂,重要的是大家在尽调时要坚持几个原则:证伪原则、实事求是原则、事必躬亲原则、突出重点原则、以人为本原则、横向比较原则,对这几个原则进行梳理不难发现,简单地来说就是“严字为先”,尽调过程中一定不要模棱两可,也不能弄虚作假,要保护调查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据了解,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从事私募行业多年时间,具有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特别是在私募尽职调查方面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方法体系,开展了众多高质量的尽调。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介绍,做好私募尽职调查不仅仅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众多投资者负责,他建议众多负责该工作的人士一定要严格遵循相关流程,切实发挥出尽调的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