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私募投资者关系如何维护?恒旭资本刘志斌给出其中“密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7日 11:08

导语: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为2.46万家,管理基金数量12.41万只,总规模达到19.76万亿,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现象的出现意味着私募在我国投资产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同时行业的竞争也将变得越发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下,私募投资者关系维护成为了一项重要课题,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介绍了关系维护的几个主要方法。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首先介绍了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定义。“这种管理实际上是一种战略行为,它指的是以营销和财经传播作为主要手段,利用多元化的信息传播方式,向外界披露财务以及非财务方面的信息,向众多的投资者展现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实现和外界的互动,进而树立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说道。

不难看出,私募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核心就是展示和沟通,目的就是让投资者有知情权,维护公司的形象。从目前的行业现状来看,众多的私募机构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做得并不完善,最为常见的现象就是公司没有跟投资者进行充分的沟通,或者沟通缺乏有效性和深入性,进而使得公司的价值无法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和肯定。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认为,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并不难,从这几个方面着手即可。首先是和投资者进行有效沟通,与他们形成良性互动,要把该告诉投资者的都要告诉大家。再就是对公司进行科学治理,让众多的投资者们看到公司良好的管理体系。三是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将一些关键信息完整、及时地传递给投资者,这是建立良好关系的基础所在。最后一点是要善于运用各种资源,能够运用内外部的关系来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投资者关系管理是私募机构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只有维护好和投资者之间的关系,才能构建出稳定的经营环境,促进私募机构的发展!”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这样说道。他认为,国内私募规模持续壮大的背景下,各家机构的管理运营体系也日趋完善,对于整个产业而言这是一种好现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