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光明乳业公布上半年成绩 净利润增长7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8日 16:31

导语:

近期,光明乳业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光明乳业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144.11亿,同比上升1.03%;实现净利润约为3.75亿,同比上升70.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2.81亿,同比上升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接近2.42亿,同比增幅约23.65%。

对此,光明乳业表示,上半年,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光明乳业坚决贯彻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民生保障三大任务。

各品类产品实现创新升级迭代

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短期内对乳制品消费和奶业生产带来影响,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的关注度。乳制品在营养健康、提升免疫力方面的作用已成为消费者共识,乳制品消费也逐步呈现出高端化、功能化、多元化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将乳制品的推荐摄入量从每人每天不少于300克,更加明确为每人每天300~500克,建议人们多食用乳制品。长期来看,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水平将继续提高,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为此,光明乳业坚定对品质与初心的坚守,不断创新。2022年上半年,各品类产品实现创新升级迭代:

工艺升级:优倍浓醇升级前处理加工工艺,最大程度保留活性物质;

口味升级:莫斯利安推出蓝莓酪酪风味及黄桃风味新品,满足消费者美味和健康的快乐;包装升级:如实推出双重蛋白畅享瓶,全面均衡营养;

系列丰富:光明冷饮推出“一城一物”系列新品“一品咖啡”、嚼着吃的光明优倍鲜奶雪糕、“国潮养生”新概念的光明谷风系列雪糕等新品。

二季度实时调整销售策略、加强分销

面对疫情冲击,光明乳业及时调整销售模式,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团购渠道切入市场。光明随心订平台开通团购功能,实现线上一键开团,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疫情期间,光明随心订还开通了冷饮、常温奶、奶粉和奶酪等公司旗下各品类乳制品的线上团购下单功能。4月-5 月间,服务社区团购4.6 万次、售卖 1300 万份牛奶,用“坚守”打响市民健康营养的保卫战。

光明乳业通过执行“稳价格,增库存,延伸产品线,重点项目精准发力”的策略,根据疫情恢复情况实时调整销售策略、加强分销,在优先完成保供任务的前提下,结合公司运力、工厂产能全力向前冲刺。

同时凭借团购经验,光明乳业逐步建立起私域雏形,推动新品销售,为在后疫情期间开展多样化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协同发展能效升级,拓展业务新空间

为落实公司“十四五”奶源规划,光明乳业深耕长三角地区布局,进一步完善全国新鲜战略布局,光明乳业全资子公司光明牧业将在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投资建设定远牧场群项目,项目设计规划存栏4.75万头奶牛,总投资约24.93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供应链系统,提升市场竞争力。定远牧场群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光明乳业的奶源缺口,提升奶源自给率和市场供应能力,可同时辐射光明乳业射阳、武汉、南京多地工厂日常生产所需,有效缩短原料奶产出加工的时间。

从报告看来,光明乳业主业利润增幅达到了双位数,净利润更是实现了七成以上的提升,明显好于机构此前给予的预期,成绩可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