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游戏人脸识别技术效果初显,多措并举落实未成年防沉迷机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0日 09:21

导语:

作为国内最早推行未成年防沉迷的游戏厂商之一,网易游戏一直积极部署未成年防护体系,还曾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设立用户与政策研究、防沉迷产品开发、未成年人关爱、网络环境治理、网络安全教育等工作组,系统构建全新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织就系统化的未成年人保护网。

为了加强未成年网络保护工作的进一步落实,网易游戏逐步完成旗下在线运营网游的防沉迷系统升级,严格实施网络游戏账号实名制度,限制、管理未成年用户的游戏行为。并且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并在旗下多款热门产品已经添加人脸识别验证功能,有效避免未成年人绕开防沉迷监管

伴随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尝试,辅以网易游戏自研的AI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和前置干预机制,网易游戏能够通过用户的游戏行为判断是否为未成年,一旦确认其未成年身份,还将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有效干扰。

除了游戏内严格落实防沉迷举措,网易游戏还积极联合家长对未成年人进行引导。旗下的“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及家长护航功能,可以方便家长查看孩子游戏情况,并对孩子账号进行条件限制,对孩子游戏行为、游戏时长等方面进行合理规范,确保未成年人在不影响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合理娱乐,适度放松。

对未成年用户所处的网络环境,网易游戏也曾多次开展专项行动进行治理。如若发现存在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或破坏未成年人社交生态的玩家,网易游戏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严防网络黑手侵扰未成年用户。对个别情节严重者,网易游戏还将立刻对其采取最高等级的处罚措施,并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惩处。

包括旗下各款游戏内也设置了便捷举报入口,如有玩家发现不良评论或违规行为,可以立马一键举报,工作人员会及时处理、核实举报内容,其中涉及未成年的投诉还将优先处理,确保网络环境的绿色清朗。

未成年网络保护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今后网易游戏也将持续关注未成年身心健康,积极探索运用新科技,为未成年人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