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佳琦:直播电商与民族文化之间的强力纽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11:13

导语:

目前,中国的直播电商行业已然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据官方数据显示,直播电商行业2021年整体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全国直播行业从业者也已经超过1000万人,如此之高的增速和如此之大的产业基底,让直播电商拥有了更深层次的社会意义。不仅带动直播产业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还让更多国货产品走出国门,被更多人看见和信赖。而电商主播,尤其是像李佳琦这样的头部主播,就是在民族文化之间搭建起一座稳固的桥梁的主要力量,就是利用直播电商向世界传递民族文化的强力纽带。

基于国内的5G基建技术和直播电商的优势,中国的直播电商发展可谓是一枝独秀。据权威数据统计,当前国内直播电商规模已经达到4.69亿,诸如李佳琦之类的头部主播更是拥有极强的影响力,直接辐射到全球华人文化圈。他们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国货品牌实现弯道超车,让更多产业链实现国产化替代,也让更多中国文化实现大面积传播,更让中国梦实现国际范围内的展现。

一直以来,李佳琦都十分关注国货品牌,并用自身实际行动助推国货品牌的发展。公开报道显示,近几年来,100多个新国货品牌在李佳琦直播成功出圈,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实现了从0-1的发展,甚至实现从1-10的飞跃。其中不仅有花西子、蕉内、逐本、薇诺娜等被大众熟知的国货品牌,更有玉泽、大白兔、杏花楼、五芳斋等传统老字号。在李佳琦直播间,这些优质国货品牌被大众看见,认识和购买,与消费者建立起紧密的连接,从而重现生机。

目前,电商直播的主流人群是90后与00后。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他们不再盲目追求大品牌和贵价商品,反而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对各种品牌一视同仁。正如李佳琦经常提到的“理性消费,快乐购物”,年轻消费者们认同好产品可以拥有好价格,对于国货品牌,大家也往往充满期待。而李佳琦直播间,就像一架桥梁,连接起国货与消费者,这不仅是对国货产品的推介,更是对民族文化的输出。

诸如李佳琦直播间这样的超级直播间,根植于祖国,根植于祖国文化和经济,依托自身的影响力,让越来越多中国年轻人了解国货的实力,了解祖国文化的强大。李佳琦,对外呈现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一种强大的价值观。

当下社会经济局势的发展,为直播电商行业赋予了更多的意义。直播电商行业不仅在疫情期间助力经济恢复,还在助推国货发展方面贡献了巨大力量,更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最佳方式。李佳琦作为行业头部主播,也肩扛社会重任,将继续助力国家经济与文化齐头并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