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专业团队管理软件工具轻松“拿捏”年轻运营团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4:28

导语:

本文旨在抛砖引玉,欢迎大家拍砖讨论,通过一款时下流行的专业团队管理软件飞项做案例,一起探讨和交流团队管理专业工具软件和一些对应的方法论。

说到国内这几年流行起来的团队管理工具软件,我们先看看互联网这几年的发展。这几年,因为自媒体和短视频、私域的发展太快,导致很多刚接触互联网的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更加困难重重,而传统企业里面的互联网人才匮乏便是阻碍其转型的重要的因素之一。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一代步入职场,传统企业完全可以利用年轻人占据互联网主要人群这个优势,从而实现企业的互联网化转型。

虽然年轻人是优势,但是摆在管理者面前的一个最大的难题就是,这代年轻人该如何管理成为他们最大的困扰,俗话说隔代的人最难沟通相处。年轻人有什么特点?他们更善于表达、注重工作体验、但是跳槽频率也高、在意薪资的同时更加在意是否快乐。

有研究发现,现在95后群体在职场,表现出来的特点有四个方面。

? 不主动不沟通。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他们在职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不善于沟通、不想争辩、不在乎会不会被人理解,他们是不主动的一代。

? 不满足不接受。信息爆炸的时代赋予年轻人“知晓一切”的本领,有事没事百度一下找答案,结果来得太快,所以他们觉得,上一代人的建议满足不了他们,他们也不愿接受。

? 不服从自己干。有了粉尘化的信息,他们觉得身边没有人是绝对的权威,他们的答案来自于互联网里,有太多模板,所以干脆就是自己做决定。

这就跟做项目管理非常相似。不主动不沟通过就是沟通出现问题,不满足不接受就是计划有冲突,不服从就是流程有问题,对目标动态不理解,对问题不重视,经常“我的地盘我做主”。

如何对症下药,管理好年轻的互联网运营团队?我们今天借用国内一款专业的团队管理工具飞项来“以身说法”。

对于上面提及的各种现象的小伙伴,有可能是因为觉得沟通浪费时间精力,有可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也有可能觉得除了自己以外全世界都是错的,还不如把精力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好了,这款专业的团队管理工具飞项的事项创建和任务派发、IM沟通功能派上用场了。

团队管理工具飞项可以进行多级事项拆解,通过脉络图纵览事项全貌,支持用户在脉络图查看事项协作过程,对各事项进行拖拽,调整子孙关系。如年轻的互联网公司喜欢经常团建和郊游。那么管理者在创建这个事项的时候可以把任务直接利用脉络图的形式呈现,在脉络图中每个人都非常清晰自己的任务和目标,不管你们是否主动沟通,只要看到脉络图就知晓自己的任务。一切按照体系化进行,任务总不会因为不主动沟通过偏离方向吧?

不喜欢面聊没关系,全部任务搬到平台。利用飞项的IM沟通,你可以就任务进行沟通,就事论事简单明了,并对沟通内容进行划重点,提醒对方重视。还可以在飞项的IM沟通中做待办、拉会议。也省了在各种社交软件上来回呼唤的麻烦了,因此,后续的所有跟任务有关联的会议记录、总结、待办、进展、数据分析全部在系统完成归档,用数据说话的最完美体现就在此。记得以前合作的客户他们全部工作都在某平台,微信QQ基本不会打扰,这深受时下年轻人的追捧,因为他们觉得微信是很私人的阵地,不应该拿去公用。

不少年轻职场人喜欢按照自己的喜好开展工作。很多时候这跟项目整体目标和进度背道而驰,毕竟工作和KPI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有公司的品牌部门就遇到这种现象。一个管理公司品牌公众号的小姑娘,经常到需要发推文的前一天才开始改稿和配图,最终推文出品很一般,而且配图也非常粗糙。选题就更别说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做法不但会让公司的公众号偏离原本的运营方向,而且还会拉低项目的整体KPI。

当然想自己干也没问题。我们就用飞项的团队日程监控吧,一切看数据。为了确保项目的科学管理,我们可以通过飞项的数据报表对项目整体分析、参与人员效率分析、事项进展分析。数据报表可以非常直观的展现项目分析、成员分析。例如事项的进展趋势,可以看到完成率、及时率、延误率。如果某个成员进展太缓慢,你也可以直接IM沟通上提醒,甚至还可以根据项目进展调整成员的工作日程,这样他就知道自己的进展时刻处于领导的“监控”之中。

人民日报有篇文章说过:初入职场,不少年轻人都会面临这样的困境:象牙塔里,个个都意气风发。但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却往往不得不接受现实:激烈的竞争挫了锐气、庸常的生活耗了朝气、角色转换的不适应磨平了心气。

每一颗种子被播撒进土壤时,都带着开花的梦想,但在破土而出之前,它们要随时准备着承受烈日炙烤、寒潮侵袭,要面对无数的风雨。经不住考验者,永远埋在了土里,而那些奋力向下扎根、时刻汲取养分的种子,则终有一天会绚丽绽放。

年轻的初入职场者,应当学着做一颗种子,沉下心、扎下根,积蓄能量、厚积薄发,才能在机会来临时脱颖而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