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实现远程“手把手”指导的沟通软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16:36

导语:

现如今,在人们的工作生活中,经常需要用到即时沟通工具,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远程沟通,这些常见的通讯工具能满足日常工作生活里大部分的沟通需求。但面对一些精密机器的维修、操作指导等复杂场景时,仅通过文字、语音和视频,难以快速、准确地描述仪器细节和操作方式,导致哪怕是简单的运维问题,沟通起来依然费时费力,甚至有维修专家直言:“简直想把手伸到屏幕里去。”

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以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通过特有的AR融合技术,实现专家把手伸进屏幕“手把手”指导操作的梦想,提供了快速、准确的现场沟通方案。

AR融合功能是什么?可简单理解为:通过技术手段,将实时拍摄的专家指导信息与现场场景智能融合,融合后的新画面会呈现在双方视频沟通的屏幕中,现场操作人员(即被指导方)可以直观看到专家的操作手势、具体操作位置等信息。即使完全没有操作经验的小白,也能“照葫芦画瓢”,轻松解决设备维修、调试等问题。

以IT运维中常见的交换机相关远程指导场景为例:

1. 交换机网线插拔操作:使用AR融合功能,专家可以直接在现场画面中演示,将不同颜色的网线分别插入对应的端口,演示画面会显示在现场操作人员与专家连线的屏幕中。如果指导过程中,专家的手挡住了一些实物细节导致现场人员产生疑问,还可以开启AR叠加功能,让画面呈现半透明化,避免手势遮挡重要信息,以实现精准指导。

2. 交换机网线变更端口操作:当需要更换插线端口时,使用AR融合功能,直观展示需要切换的线缆和端口,缩短问题解决的时间,提升设备维修效率。

3. 交换机配置命令操作:使用实时消息功能,发送现场设备的配置命令,配置命令会出现在现场操作人员与专家连线的屏幕中,相较于口述指令,发送命令行配置准确率更高。

4. 交换机日常运维培训:使用共享桌面功能,将设备运维手册展示给现场操作人员。当现场操作人员有疑问时,可利用标注功能,针对重要运维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标记示意。同时还可以将整个过程录制保存,用于日后学习、培训。

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作为应对纷繁复杂场景的专业实物远程指导工具,其高效、准确、实时、便捷的特性,使专家“一键亲临现场”成为现实,免去专家舟车劳顿之苦,让企业高效解决问题、节约运维和培训等成本,为企业飞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