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精准把脉企业需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8日 15:47

导语:

近日,珠海市能动科技光学产业有限公司从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获得3000万元信贷支持,企业负责人表示,该行办理业务方便快捷,并且主动上门服务,其专业表现获得企业高度评价。“仅用10个工作日,我们便从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获得了3000万元信贷支持,相较于其他银行更加快速便捷。以前为了办理业务需要不停的跑银行,现在他们都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梳理申请资料和流程,操作灵活,表现专业。”

制造业是国之基石,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紧跟珠海市“产业第一,制造优先”号召,加大对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将为上述企业服务工作列为季度考核目标,为制造业企业打造出优越的发展环境。据统计,截止2022年9月,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47.02亿元,专精特新及高技术制造业贷款余额20.36亿元,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1.5%。

在为制造业企业服务方面,为提高工作质量,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采取了专人服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设定专项优惠利率等一系列措施及对策。1000万以下项目可优化预审环节流程、简化审核,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同时,该行坚持合理让利制造业企业,将一年期制造业贷款在不提高价格基础上延期至15个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降低贷款利率、贴息等多种优惠。

以珠海全视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在2022年6月由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主动对接,成功获得一笔800万元信贷资金,期限为15个月,并享受贴息政策。融资成本降低,贷款期限延长,缓解了资金压力。

创新贷款模式、丰富贷款类型,是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为制造业纾困的另一突出特点。该行在传统业务模式基础上,增加个性化方案设计及审批,支持制造业信用类贷款,并拓宽制造业企业抵质押物范围。针对1000万以下信用类贷款,该行制定了专项推动方案,设立专项优惠利率额度,进一步放款抵质押物准入标准,接受住宅、写字楼、厂房、别墅等各类抵押物,补充完善知识产权质押政策。至2022年9月底,该行制造业信用类贷款余额达到15.89亿元。

此外,该行还推出多种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如线上金融产品“信e融”“供e融”“数e融”、保理融资业务、预付款融资服务等,为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提供切实帮助。其中,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与南方电网集团联合推出的“数e融订单融资-南网业务”,上线起至2022年9月底,已累计投放贷款达1.68亿元。

把脉企业需求,精准助企纾困,是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服务制造业的核心理念,未来,该行将持续不断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以有力的举措、高质量服务助制造业高效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