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好看视频“观点2022”演讲上线,传递年度军事热点最强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1日 16:00

导语: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俄乌冲突持续爆发,国际形势波云诡谲;与此同时,国产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歼-35战机亮相......我国的军事实力、国际局势、大国博弈等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网络上评论与解读的声音也此起彼伏。

为满足广大军事爱好者的兴趣和求知欲,输出专业军事知识和观点,1月11日,好看视频举办了“观点2022”年度演讲活动。包括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勇、退役解放军大校包明、凤凰卫视评论员宋忠平、新华社世界形势研究中心俄罗斯问题研究员吴学兰、军事专家王云飞等多位好看视频军事内容创作者作为演讲嘉宾,为网友们盘点全年军事大事件,深度解读在2022年发生的“大国博弈”和“大国崛起”。

“世界对俄罗斯的认知和俄罗斯的自我认知充满了矛盾,世界很难懂俄罗斯”,长期研究俄罗斯问题的吴学兰直言。作为军事爱好者们关注的重点,“俄乌冲突”几乎贯穿全年,吴学兰认为,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并没得到什么,更多的是失去,不仅战略空间被压缩,同时还加速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进程,引发了周边国家新一轮的军备竞赛,美国因此在中亚建立军事基地有了突破口。此外,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也将进一步削弱俄罗斯的军事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未来不排除有解体的可能性。

博弈越激烈,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任务就越艰巨。和平必须以强大实力为后盾,能打赢才能有力遏制战争,才能确保和平。

“镇国重器是无法从别人手里得到的,只能靠自己”,作为35年的空军老兵,包明见证了中国空军的发展。演讲现场,包明回忆新中国之初,我军因缺乏海空力量在朝鲜战场上屡屡吃亏,这启示我们要组建自己的空军力量。从克服了装备短缺的难题,到自主研发战机,从零到有的建立起完整的航空工业体系。“现在,我们有了歼20、歼30,且正在发展歼35,AG600也在加紧研制,因为有他们护卫领空,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岁月静好”,包明说。

军事科普是培育爱国情怀的重要方式,而短视频平台的兴起也为军事科普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传播场域。本次活动拉近了平台优质创作者与用户的距离,充分利用好看视频广泛的用户基础,将优质的军事文化内容触达到了更多的人群,是一次极有意义的军事科普实践。

从2021年开始,好看视频就在重点扶持“文史军科”等垂类内容创作,其打造的“好看优创联盟计划”,在军事领域先后产出了《知兵谋胜》、《戈瑞战争史》、《好看观》等多个独家栏目,其中“好看观”IP系列栏目整体曝光量已经超过6.5亿。同时,为了满足广大用户对于紧跟时事热点的需求,好看视频还孵化了“好看观连线”活动,与包括青蜂侠、极目新闻等数十家媒体展开深度合作,通过连线媒体、专家的方式,对各类时事热点展开及时、深度、有交互的解读,目前“好看观连线”已有超千万网友在线实时观看,数百万评论共议热点话题。

作为在军事内容领域上布局最完善、内容覆盖最全面的短视频平台,好看视频未来将持续优化创作者和内容生态,让用户在互动的社区氛围中获得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打造“新一代的短视频军迷社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