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玄元-华政投教基地举办“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专题讲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4日 15:17

导语:

近日,为响应中国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在“公益投教全国行”系列活动中开展了“3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助力推广全面注册制,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

深度解读制度安排 助力改革平稳落地

2月17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落地实施。继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之后,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证券业协会配套制度规则同步发布实施。全面注册制改革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标志性工程,它标志着注册制的制度安排基本定型,标志着注册制推广到全市场和各类公开发行股票行为,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投教活动现场,特约金融讲师马天翼以“全面注册制下投资者的必修课”为主题,从注册制的历史与发展、中国股票发行制度演变、注册制给市场带来的变化等维度入手,带领投资者回顾注册制的由来和历史,深度解读全面注册制的制度安排,全面分析2023年宏观政策环境,并以全面注册制实施为背景,带领投资者探讨A股相关行业和板块阶段性投资机会。

(图:“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主题投教活动现场)

不忘初心开展投教 持续推动市场发展

玄元-华东政法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手持玄元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投资理财实战经验和华东政法大学金融消费者、投资者保护理论研究专长这“两把利剑”,依托共建双方在金融法律人才培养,金融消费者、投资者保护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借助金融科技精准化、精细化投教的专业能力,联动地方政府部门、公检法和教育系统发挥投教合力,在投教工作中强化认知、行为和权益“三重防护”,将投教产品制作、活动宣传、引流推广及工作流程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增强与投资者的多元互动交流,向智能化、便捷化、协同化、趣味化投教方向持续努力。

随着全面注册制的落地,金融投资对投资者的专业性要求更高,社会对投资者保护教育需求更大。未来,玄元-华东政法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将陆续开展全面注册制系列投教活动,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增进投资者对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认同,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推动投资市场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