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元保成立三年,三度入选《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05日 17:01

导语:

4月27日,胡润研究院联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发布《2023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揭晓了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全球688家瞪羚企业登榜。

 其中,元保集团(以下简称“元保”)旗下元保数科,虽然成立仅三年多,但凭借科技赋能保险行业数字化发展的领先优势,连续三次入选《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亦是今年榜单内最年轻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

图注:元保入围《2023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称,“瞪羚代表着未来的经济。今年增长最快的行业是软件服务、金融科技和半导体,其次是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和机器人。总体而言,全球最聪明的资本主要押注于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软件服务,其次是健康科技、电子商务和人工智能。”

 元保创始人兼CEO方锐表示,连续三次登上《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标志着元保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努力和实力受到认可,也意味着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被业界持续看好,并将在人工智能时代大有作为。元保从设立的第一天就布局了强大的AI和大数据团队,汇聚全球知名学府的专业人才,并用AI算法模型驱动整个公司业务发展。未来,元保将继续肩负着保险行业的发展责任与使命,不断强化“科技+保险”双引擎,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问鼎榜单内中国最年轻金融科技企业

 胡润表示,“新冠疫情以来的三年,是创业公司的黄金时代。”来自《2023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的数据显示,有“37家(6%)瞪羚企业成立于疫情开始后”。三次登榜的元保亦是在“战疫”期间一路突围,逆势成长。元保旗下拥有科技驱动的新型互联网保险中介平台,并以健康险为切入点,用科技赋能保险交易和服务场景,致力于为广大人民提供个性化、普惠型的保险产品和服务。经过三年耕耘,元保已累计服务数千万家庭。今年,共有三家来自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入榜——元保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保险科技企业,也是三家当中最年轻的金融科技企业。

 人工智能应用业内领先,高速发展获认可

 成立三年的元保,在AI领域一直深耕细作。早在创立之初,元保就对Google的bert模型和OpenAI的GPT2做过深入研究。对于大模型,从最早的GPT2到现在GPT3.5、GPT4,以及基于清华大学开源的百亿参数大模型GLM、斯坦福大学的70亿参数规模的“羊驼”模型,元保都做过大量研究和落地探索。通过三年多运营,元保将保险领域相关知识融入开源大模型,在智能客服对话机器人、智能营销机器人、智能质检、保险条款自动解析、在线理赔等多场景应用,数智化水平始终保持业内领先。在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方面,效果显著。

 元保于2021年5月宣布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上线一年完成C轮融资,刷新了互联网保险的融资速度。获得资本认可的同时,元保在业界也收获诸多赞誉,先后收获“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并受邀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的理事单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