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完成多项战略收购!陈丹霞带领朝云集团实现企业发展的更多可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4日 11:26

导语:

作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多品类家居护理、宠物护理及个人护理平台,朝云集团在CEO陈丹霞的带领下不断探索着全新的发展道路,以期获得更大的效益增长。近期,据朝云集团(6601.HK)发布的公告显示,集团已经完成了对广东中科研的战略收购。这样一来,陈丹霞带领的朝云集团将借助广东中科研的创新研发实力打造更多拳头产品,抢占市场机遇。

陈丹霞作为本土杰出的女性企业家,曾历任立白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立白集团化妆品事业部总经理,积累了丰富的商业经验及行业洞察力。除了此次完成与广东中科研的战略收购,陈丹霞还带领朝云集团战略投资爪爪科技,布局宠物实体服务业态。

事实上,在2019年和2021年陈丹霞便带领着朝云集团进军宠物经济赛道,先后推出了倔强尾巴和倔强嘴巴品牌,进行了新品类的尝试。现如今,其在宠物护理的多个细分品类已经建立了领导地位,深受消费者认可。比如其打造的宠物品牌“倔强尾巴”上市4个月便获得了天猫宠物香水除味类目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而经过几年的消费者洞察以及市场分析,陈丹霞意识到现今在宠物经济赛道,养宠人更倾向于“家人式养宠”,做好宠物生态服务或许将成为另一个新的增长点。因此,陈丹霞便开始涉足宠物美容服务和宠物健康领域,选择与提供购物中心运营的销售与服务综合型连锁宠物门店的爪爪科技进行合作,开辟其布局宠物线下实体服务业态的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朝云集团完成的这两次战略布局,对朝云集团宠物板块的持续发展也有非常大的帮助。一方面,广东中科研可以从产品研发层面为宠物食品、护理等产品提供更多支持;另一方面,爪爪科技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朝云集团宠物业务的竞争力,实现其“多品类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布局,并将进一步增加集团在行业中的市场份额。

目前除了上面提到的“倔强尾巴”“倔强嘴巴” 外,朝云集团旗下还拥有“超威”“贝贝健”“威王”“西兰”“润之素”等多个品牌。并且,以零售额计,朝云集团在中国杀虫驱蚊市场连续8年市场份额第一,家居清洁及空气护理市场份额均第二。相信,未来在陈丹霞女士的带领下,朝云集团将在中国家居护理、宠物护理和产品研发上焕发更多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