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构享普惠城市,共建美好未来!“2023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长沙”今日开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1日 10:45

导语:

把握数字浪潮,汇聚全球力量,共谋发展机遇。2023年10月31日,“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长沙”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宣布大会开幕,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创新部部长路易斯·戈麦斯·费尔南德斯Luis Gomez Fernandez、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蒋集政出席并致辞。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奥泰因·赫尔佐格Otthein Herzog,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陈政清、郑建龙,国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等国内外行业顶尖专家学者;科摩罗联盟驻华大使乌拉纳·沙瑞夫Maoulana Charif等国际嘉宾代表;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胡晓,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罗社辉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蒋集政在致辞中指出,长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智慧城市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赋能城市发展,着力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达4500亿元,跻身“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他强调,长沙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借鉴世界先进城市的数字化发展经验,与海内外各界朋友携手并肩,奋力谱写全球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Luis Gomez Fernandez先生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全球唯一分会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世界提供了前瞻的科技创新应用和丰富的城市实践探索。本届大会主办城市长沙,这颗在国际智慧城市建设中璀璨的明珠,已连续两年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并被评为“2022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的唯一得主。

图: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创新部部长路易斯·戈麦斯·费尔南德斯Luis Gomez Fernandez发表致辞

构享普惠城市:智慧科技引领 共创绿色未来

本届大会以“构享普惠城市”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交流合作提供更大舞台、更优展台、更好平台,推动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新发展,让每一个市民都能从城市智慧化进程中获益,享受到更加便捷、舒适和绿色的城市生活。

在为期三天的“线上+线下”的双轨交流模式下,大会将链接中国与全球的参会代表,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展示交流体系,汇聚140余位国内外政府和公共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城市规划者、数字技术企业及可持续发展专家等相关代表,聚焦当下热点,共同为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并推动构建更为多元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会将举办“数字经济与明日城市”“城市低碳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投资”“2023中国开放数林指数”等45个论坛,包括主题论坛、合作伙伴专题论坛、世界各国城市秀、2023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颁奖典礼三大场次颁奖典礼等多个专场活动,共同探讨智慧科技和创新解决方案,共谋打造真正以人为本、普惠共享的智慧城市。

现场共设四大板块和展区,包括明日城市广场Tomorrow.City Plaza、主论坛区Auditorium、平行论坛区Red Room、公开演讲区Agora和“数字长沙”互动展区。大会秉持充满活力的、低碳的、环保的办会理念,独特的“多巴胺”视觉陈设将充分激发对未来城市的无限想象和巨大潜能。

图:新零售挑战赛正在公开演讲区Agora进行中

打造智慧标杆:“数字蝶变”加速“城市蝶变”

当下,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我们追求的“美好生活”的金钥匙。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核心载体之一,智慧城市正成为增强城市吸引力、创新力、竞争力的风向标,也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路径。

长沙市的常住人口已经突破千万大关,正在由特大城市向超大城市跨越。面对城市治理所涉及的广泛领域、多样化的治理对象、繁重的管理任务以及多种类的复杂事件,长沙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大数据深度赋能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以“数字蝶变”加速“城市蝶变”,不断提升智能、绿色、普惠、安全的山水洲城生活品质,为现代化新长沙注入不竭的发展动力。

图:中外嘉宾巡馆

本届大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协办,上海明日城市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会的成功召开将为中国以及全球的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新的启示,为未来城市建设描绘出更加宏伟的图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