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6氪WISE2023年度企业发布,认养一头牛荣获消费生活领域年度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30日 17:57

导语:

跌宕起伏的2023,是中国商业创新巨轮驶过的关键一程: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经济要素持续恢复。不确定性也是创新的常态,但2023年的经济形势与资本化的冷与热,仍然超出了一些人的想象,市场秩序面临重排可能。

今年10月,36氪特别启动「WISE2023 商业之王 年度企业系列名册」调研,聚焦发掘那些推动产业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创新动能的企业。经过对数百家提报企业的数轮遴选,结合专业分析师意见,36氪 WISE2023年度企业重磅发布。认养一头牛荣获「WISE2023 未来商业之王 消费生活领域年度企业」!

跨越周期与长期主义,在过去一年的消费市场被更高频提及。但它背后的残酷一面是,2019-2021年前后的新消费投融资浪潮,已经在过去一年彻底走向分化。有人黯然退场、有人仍在坚守或者被并购,也有一些人在逆势增长。

早期乳制品在线上的渗透率相对比较低,但在消费市场渠道变革的大背景下,过去几年乳制品线上渗透率持续增长。认养一头牛品牌抓住了渠道红利的机会,实现了可持续增长,2020-2021年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90.79%和55.55%,在今年凯度的消费统计里,认养一头牛是2022年乳业赛道中增长最快的几个品牌之一,逐渐进入中型品牌行列。

而公开信息也显示,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认养一头牛作为新锐品牌仍保持线上渠道优势,位列天猫常温乳制品店榜销售部第一、抖音乳制品品牌榜第一。

新品牌的升级打怪之路不易,尤其是在零售渠道秩序重排、消费趋势持续变化和内容技术大爆发的当下,更加考验自身的品牌力和造血能力。

作为一个新消费品牌,认养一头牛过去9年多的发展,离不开整个供应链的支撑。2014年,认养一头牛在河北衡水建立了第一个现代化牧场。目前,已经在全国已经建成了7座现代化牧场,新的大型牧场也在建设当中,奶牛存栏超过了6万头,能够保证优质奶源的供应。截止2022年6月,自有奶源供给已达88.17%,这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

在做好奶源的同时,认养一头牛也进行了工厂的建设。2020年,位于山东的智造工厂正式投产,并且通过了通过SQF,BRCGS,IFS, FSSC22000四大质量安全体系认证,达到一流水准。今年10月22日,河北制造基地建成投产,认养一头牛全产业链布局迎来升级,整个产业链的韧性不断加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