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高质量发展,普通高中研讨会深度探讨教育新路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9日 17:09

导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政策部署,探索新时代下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振兴新路径,3月7日至10日,2024年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福建省连江第一中学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教育学会、福建省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州教育研究院主办,福建省连江县教育局、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福建省连江第一中学承办,杭州铭师堂支持举办,约有550余位来自全国普通高中校长、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福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颖主持,连江县县长高双成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连江自古以来就有着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欢迎。随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陈明庆致辞,从三个方面阐释如何根植县域文化教育传统,打造县域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新生态。

教育部专家、中国教科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所长王烽分享“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战略与政策”主题演讲,主要从高中改革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以学校多样化重塑高中阶段教育格局、以课程多样化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以办学体制多样化为高中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四方面,详细解读了相关教育时政以及要点。

杭州铭师堂教学教研主任高铂凯带来“优质资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就学校全面育人的关键阶段,分享了升学e网通假期、培优等解决方案,以及方案在一些高中学校应用落地的数据和实际成果,为大家带来前瞻性的思考。

湖北省原襄阳市第五中学副校长贺欣荣为大家讲授了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管理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策略,向大家展示襄阳五中在新高考改革后的成绩表现及校园文化、师资团队和教育理念。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副校长汤家合阐述了现阶段教师以及学生备考面临的难题,从把握高考命题方向、精准实施备考战略两方面进行干货分享,精准施策2024届高考二轮备考和冲刺复

福建省连江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郑锋带来“共情课堂:普通高中育人方式转变的连江探索”主题分享。他从共情文化、共情管理和共情课堂三个角度开讲,分享了连江一中的创新办学特色,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管理实干之旅。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学主任,高级教师王建带来“提升管理能力,引领科学备考”分享,主张学校领导者需要培养管理能力体系中的系统能力、分类能力、创新能力、整合能力、反思能力,要以人为本,制定科学学计划并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参会校领导们互相交流、探讨了普通高中教育的前沿理念和优秀经验,对普通高中教育朝着更高水平迈进、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