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壹健康:别再相信这些骗人的防晒谣言了

来源:    作者:      2019-08-20

导语:

  夏天的太阳比平时要毒辣许多,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防晒成了一件重要的事儿,很多人防晒服、遮阳帽、遮阳伞、防晒霜齐上阵,就怕一不小心给晒黑了。但随着防晒意识的增强,很多关于防晒的谣言也开始出现。

  (图片来源于网络)

  防晒产品需要卸妆吗?

  很多人都不明白防晒产品究竟需不需要卸妆,卸担心清洁过度导致皮肤变差,而不卸又担心有残留伤害皮肤,但其实关于防晒需不需要卸的问题很多防晒产品需不需要卸妆都会在包装上面写明。一般来说,现在的防晒产品用普通的洁面产品就可以了,只有部分防水防汗比较持久的防晒产品需要特别卸妆。

  防晒产品中的成分对人体有害吗?

  很多防晒产品中含有氧苯酮、阿伏苯宗等,这些成分可能会被皮肤吸收,导致人体出现内分泌紊乱、过敏等问题,会带来健康风险。但专家表示不用过于担心,对于这些成分添加量各国都有严格的控制规范来保障用户的健康,凡是认证合格的产品都可以正常使用。而且相对于未确定的健康风险,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伤害更加明显,所以该用还是得用。

  防晒产品需要每隔两小时补充一次吗?

  不少人认为,涂抹在身上的防晒产品会被消耗,所以应该每隔两个小时补涂一次,但这个每隔两小时不是一个定性指标,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一般来说,在室内环境下,人没有大量出汗是不需要频繁补涂的,在外出之前补涂一次就行了。但如果在室外出汗较多最好是隔两个小时就补涂一次,以免起不到良好的防晒作用。

  穿防晒服还需要抹防晒产品吗?

  现在不少商家都声称他们的防晒服能起到良好的防晒效果,很多人就就觉得既然防晒服有防晒效果就不需要再额外涂抹防晒产品了。但其实市面上销售的防晒服防晒效果有限,只有紫外线防护系数高的防晒服才有作用。紫外线防护系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只有系数高于40的时候才是被认可的防晒衣,所以在购买时需要认清衣服的防晒系数。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