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汇付天下以科技为发展核心引擎,全员参与技术创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汇付天下(HK:01806)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深知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一直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发展引擎,推动公司跨越式发展。2019年上半年汇付天下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就超过1.23亿,公司一千多名员工中有43%的人员都是科技人员。

汇付天下的科技人员占比高,是推动公司科技发展的主力、生力军。此外,汇付天下还通过各种形式、方法调动所有员工都参与到科技创新之中,下面就是汇付天下员工在内部分享会上的精彩观点与成绩:

郭松:AOP自助运营平台诞生记

ActiveOpsPlatform(自助运营平台、以下简称AOP项目,)有了自助式运营平台,项目操作人员可以对权限范围内的业务系统进行各类环境的单机操作或集群编排复杂场景的系统运作,从而极大地提升人员效率。

2018年6月,一家较大的合作伙伴找上门,希望提供运营发布服务,但其发布过程与公司内部机制完全不同。由此,汇付天下生产管控部的同事们希望研发一个全新的控台,以规范这个大型合作伙伴的操作过程。AOP平台成型后,公司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其模式和后台操作命令各有不同,生产管控部的同事进一步思考是否可以写个程序,把各自的操作需求分解掉,再外包给外部合作伙伴。这个想法有成功推进,在外部合作通过这个模式运转较为顺利后,生产管控部更进一步思考是否可以将这一模式引入公司内部,更标准化一些。随着公司内AOP项目应用越来越得到普及,数据就会越完善,公司的自动化程度也会越高,最终实现效率的跨越式提升。

季宏华:扫码支付提供PLAN B

当你在店里结账时,偶尔可能会遇上这样的问题——商家明明已经用POS机扫过你的二维码了,但手机上迟迟显示不出“支付成功”的信息,而收银机上一时半会儿也刷不出支付结果。那可能是支付链路“堵”住了。如何解决呢?汇付天下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旁路系统。

为了确保验证严谨、资金安全传统的支付链路设置了多个传输节点。从商户POS终端到银联网联清算,要经过汇付天下的“智汇管家——扫码收银台——PNRPAY——BIP”等多个传输环节。其中任意一环掉链子,就会导致支付无法完成,商户无法快速获取交易终态。

旁路系统,相当于在常规链路旁再修了一条“备用通道”,是紧急情况时的Plan B。一旦支付链路发生异常,商户只需点击查询一下,交易就能绕过出现问题的常规链路,通过旁路备用系统顺畅完成。确保在异常状态下,商户也可正常获取交易终态。

正常链路+旁路系统,形成了一个稳固可靠的组合支付系统,确保汇付的每一笔交易终态都能及时反馈。

梁君平:运行保障体系不是平地起高楼

汇付天下对于故障的定义不仅仅是硬件或软件的异常,更包含了对用户体验的考核,用户体验不佳、服务中断、服务品质下降,都是团队要面对和解决的“故障”。为了能为用户带来更好、更稳定的服务体验,汇付天下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优化改进相关的机制。

在故障发现及处理时长的缩短上,汇付天下对监控、应急流程、和快速恢复等程序进行不断改进,提高应急处理的效率和效果;为了避免同样的问题重复发生,汇付天下也会进行代码改进、容灾改进、测试改进等多方面的调整。

对于所有发生故障,汇付天下都会做一个数据运营动作,它核心是人、数据、流程,重新构建和组合。汇付天下运维团队一直倡导协同作战,共担共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生产保持敬畏之心。不放过任何一次警告,并有彻查到底的决心。深刻的了解、深厚的经验、认真仔细的态度以及永远保持的敬畏之心,正是汇付天下做好运行保障工作的诀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