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盒科技成为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单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近日,小盒科技被纳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未来将与该服务体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海量师生用户教学行为数据,携手共建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国家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升级。



12月18日,由中央电教馆发起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由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运营单位中央电化教育馆召集,其宗旨是为国家体系内资源的建设者、应用者和服务者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引导体系内成员系统有序发展,不断提高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水平。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舒华则表示,未来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动体系相关技术标准和服务规范的应用;二是不断提高平台的服务水平;三是勇于探索创新有效机制,形成供需透明、公平竞争、规范交易的资源供给环境。



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核心是政府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基本公共服务载体,通过以网络学习空间为主要形式向广大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提供资源服务,并支撑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省级“资源平台”全面启动部署,对推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小盒科技作为国内知名的教育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AI技术推动建设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400座城市的100000所学校,有5000万小学师生、家长在使用小盒科技提供的工具产品、课程和教学辅导服务。前不久,人民日报曾刊发题为《小盒科技——为教育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报道,点赞小盒科技用AI技术帮助教师减负增效,帮助偏远地区的学生建立个性化学习路径、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一直以来,小盒科技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号召,坚持政策的规范和引导,12月16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教育APP备案名单,小盒科技旗下8款应用全部通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