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科技成转型落脚点 你我贷将金融科技提升到战略高度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2019年,金融业经历了“新老交替”的关键转折期,


2019年,金融业经历了“新老交替”的关键转折期,互联网金融由于监管的趋严以及未来前景的不确定,逐渐有退出历史舞台的趋势,而金融科技在2019年则是风生水起。金融业处于新旧动能的关键期,你我贷等不少网贷平台毅然决然地走在了”转型“这条路上,为自身的长远发展争得一丝先机。

放眼全球,金融科技正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而聚焦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未来,关键是顶层意志、发展理念、发展模式能否跟上金融科技改革的趋势,并与之相契合,这点其实并不容易,互联网金融就是一个例证。

而利好的是,对待金融科技的发展,监管在顶层意志上作了极大的支持,最大程度让监管与发展保持在同一时间线上,《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是这样的存在,《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也是这一理念的细化和外在表现,这是金融科技时代进步的地方。

随着金融科技的浪潮蔓延,助贷业务成为金融机构和互金机构的重要连接点,助贷也因此成为不少网贷平台转型的突破口。有业内专家表示,助贷是新形势下金融产业分工细化与合作深化的外在表现,也是现阶段金融科技输出的主要载体。

事实上,你我贷等网贷平台从转型开始,其对P2P投资人资金的依赖程度逐渐减少,同时在积极对接机构资金方面不断深入。相信伴随着2019年三季报的陆续披露,你我贷等主动转型的头部平台将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转型成绩单。

值得注意的是,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作为一家纯粹的金融科技公司,旗下极融子公司在金融科技能力输出层面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实现为金融机构提供极致高效、便捷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与全场景服务。

随着金融科技在全球金融行业中的地位不断攀升,许多企业顺应发展趋势,纷纷将金融科技提升到战略高度。而对于风雨飘摇的互联网金融来说,金融科技的发展是必然趋势,你我贷的转型则是对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必然结果的认同,同时也为自身未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竞争占据了一些有利优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