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PPO Reno3打响头战,天玑1000在5G时代占领一哥之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OPPO Reo3系列是最近最火的一款5G新手机,它的热度很高,

OPPO Reno3系列是最近最火的一款5G新手机,它的热度很高,它的5G芯片是使用了MediaTek天玑1000系列的。这台手机完美的支持5G双模模式,而且它的性能很强大,在三大电商平台的第一次销售就创下了新高,拿了两个销售冠军,这波操作让它瞬间成为网红手机,MediaTek这次进入5G的高端市场颇受大家欢迎,业内人士很多都对它表示积极的态度。

其实,OPPO和MediaTek的合作并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也合作出来很多火热的单品,好像2018年最畅销手机之一的OPPO R15就是用了Helio P60平台,还有2019年运用了Helio P90平台的OPPO RenoZ,让大家对十分好评它的AI相机,毕竟它的拍照能力太强大了,效果让人叹为观止。而最近OPPO Reno3手机,在天玑1000系列5G芯片的配合之下,成为了5G市场上的新宠,作为高端产品很受欢迎。

OPPO Reno3市场上面的好评率很高,大家都十分看好它是结合了超级给力的MediaTek天玑1000系列5G芯片。它搭配上旗舰级的GPU Mali-G77,用7nm工艺制程打造,CPU采用4个Cortex-A77内核以及是4个Cortex-A55内核的架构,这一设置无可置疑是5G芯片中的性能怪兽。

天玑1000系列芯片首战告捷,打响了5G市场的第一炮,这一结果无疑是在肯定MediaTek在5G市场战策规划。据悉,双方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在深度合作,不仅让旗舰级A77和G77内核架构成为了天玑1000系列首发,也可以尽快的给MediaTek适配和优化新架构。

天玑1000系列芯片的ARM Cortex-A77架构的运算性能很高,属于旗舰级,除此以外,它的AI性能和无线连接领域也属于行业内的佼佼者。它采用了独立AI处理器APU 3.0,这是一个2个大核、3个小核和1个微核组成的6核全新架构,在处理AI领域的的性能相当厉害,所以天玑1000系列苏黎世AI跑分上,勇夺第一的席位。

就现状而言,想要更好的满足终端的AI应用需求,多核、异构的AI专核设计是必然的选择。

3.png

天玑1000系列凭AI处理器跑分榜勇夺第一(图/AI-Benchmark官网)

OPPO Reno3打响5G市场的第一炮,它的5G网络特性相当有特点。全凭借这天玑1000系列的集成5G基带,这台网红手机不仅支持多模多频网络,而且还兼容“双模5G”组网模式,甚至还支持5G双载波聚合,这一表现是很强大的,在国内5G商用初期和未来的5G成熟期都可以完全胜任,而且,OPPO Reno3正是因为用了天玑1000系列的集成5G基带,成为首个实现了5G双卡双待功能的代表,能够做到双SIM卡同时连接到5G网络,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

与此同时,MediaTek还特别优化Sub-6GHz频段,再结合5G双载波聚合技术,完全可以让天玑1000系列芯片实现了最高4.7Gbps的5G下行速率。在Sub-6GHz频段下,天玑1000系列芯片的网络表现相当出色,成为了业内的佼佼者,比同期的其他品牌都要表现得出色很多。

另一方面,凭借着支持L1/L5双频GPS以及Wi-Fi 6的特性的芯片特性,要是OPPO Reno3再加上支持Wi-Fi 6的无线路由器,可以提高它的无线连接速度和网络的使用率。所以无可厚非的MediaTek天玑1000系列芯片已经成为了无线连接领域的领头羊。

我们可以在旗舰级的天玑1000系列芯片上看到MediaTek的技术实力和品牌态度,在5G时代它的表现很出色,这波操作完全凸显了高通各方面的不足,完胜了高通,OPPO Reno3的热度这么高是应该的,在未来的5G高端市场,MediaTek的天玑系列肯定会搭配出更多的新产品,成为业内的佼佼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