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开门红 云智慧入选Gartner Market Guide for AIOps China报告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7

导语:

2019年岁末,国际著名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Market Guide for AIOps China》,对中国AIOps市场的发展程度进行深入解读。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本土化解决方案和在APM等基础监控领域的优势入选此报告,为2020年赢得开门红。(Source : Gartner, Market Guide for AIOps China, Padraig Byrne, Uko Tian, Evan Zeng, Kevin Ji, 30 December 2019,详见附注。)

  Gartner报告指出,为了寻求变被动为主动的运维管理方式,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通过AIOps为传统运维赋能,而AIOps的价值就在于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方法,解决紧随数字化转型而来的数据量、数据多样性和数据生成速度等IT响应难题,满足CIO的运维和运营需求。

  据统计,2018年中国IT监控市场的整体规模达到3.37亿美元,覆盖IT基础架构监控(ITIM)、应用性能管理(APM)、网络性能监控(NPMD)等领域,并以每年约16%的速度增长(Source: Gartner, Market Share: IT Operations, Worldwide, 2018)。由于AIOps平台能够全面连接各种监控工具,广泛提升企业IT运维流程,通过异常检测、事件关联、根因分析加强企业的IT监控、服务管理和自动化能力,市场增速更加明显。

  对于企业CIO和IT主管,Gartner分析师给出的建议是:逐步增加合适的AIOps合作伙伴或专家,加强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运维管理技能,弥补现存的技术断层;根据成本和管理复杂性指标以及AIOps解决方案完整性和服务支持能力,对供应商进行全面评估。

  作为国内率先布局智能业务运维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云智慧自2016年推出智能业务运维平台以来,依托IT基础设施监控和APM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运维时序大数据处理能力,构建了DOCP全栈智能运维与运营产品,实现了一体化运维监控指标体系构建、调用链监控与追踪、智能化异常检测、事件关联分析、快速故障定位与根因分析等多个智能运维场景的工程化,并逐步形成强大的解决方案和项目实施能力。Gartner分析师正是看到云智慧在AIOps领域的创新和努力,才会在多份Gartner研究报告中屡屡提及。

  云智慧创始人兼CEO殷晋表示:“如今,中国大部分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基础设施建立起来后,运维就会成为刚需。而未来IT的高度复杂性决定了必须用软件来管理软件,依靠人力已经无法管理如此复杂的数字世界。因此,2020年将是智能运维发展的最好契机,也是云智慧从3.0向4.0迭代的关键之年,我们希望通过与Gartner、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中国智能运维的落地实践,早日打造出世界级的AIOps产品。”

  云智慧总裁刘洪涛说:“市场的变革,使新兴技术不断涌现并颠覆,技术与应用的边界逐渐消失,各个行业充满增长潜力和发展机遇。云智慧通过全栈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更积极的拥抱变化,更稳健的进行数字化创新,赢得了银行、保险、航空、房地产、运营商等数字化转型先锋产业的诸多头部用户青睐。未来,我们希望成为行业领跑者中的一员,伴随中国企业一同发展、携手并进。”

  附注:Gartner does not endorse any vendor, product or service depicted in its research publications, and does not advise technology users to select only those vendors with the highest ratings or other designation. Gartner research publications consist of the opinions of Gartner's research organization and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statements of fact. Gartner disclaims all warranties, expressed or implied, with respect to this research, including any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