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Wayz.ai联合创始人陈文亚荣获2019 TOP 10新锐企业家,探索智能驾驶时代“路”在何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8

导语:

12月,Wayz.ai(上海图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亮相2019泰伯新经济峰会。Wayz.ai联合创始人陈文亚受邀致辞演讲,以《智能驾驶时代的高精定位与地图》为主题分享了Wayz.ai两年多来探索出行智能,实现位置感知-认知-智能化服务的成长路径。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专注位置智能服务创新企业的联合创始人,Wayz.ai陈文亚荣获此次泰伯新经济峰会“TOP10 新锐企业家”称号。以“寻找新经济时代下的榜样力量”为主旨,泰伯网联合泰伯研究院顾问专家团队及资深媒体合作机构组织评选的年度TOP新锐,重点表彰科技赋能新经济理念的先发者、锐进者、颠覆者,其他获奖者包括京东集团郑宇、地平线余凯、航天宏图王宇翔等。





“我们相信车路协同是未来智能驾驶的方向,而高精地图是智能驾驶系统决策的根本性的依据,是智能汽车产业的核心价值所在。”陈文亚将高精地图之于智能驾驶,类比作高铁和铁轨的关系,期待高精定位与地图能够为出行领域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但陈文亚同时解释道,Wayz.ai专注的高精地图并不是传统测绘行业理解的地图,而是包括高精矢量语义、高精点云、影像层、三维模型、兴趣点POI、动态信息等,服务于机器终端进行感知、决策和规划的HDMAP解决方案。“我们给出的是用机器学习的方法组织的高精度的数据,是智能驾驶和移动终端指令的底层依据,可以说是机器的地图。”





Wayz.ai利用SLAM多传感器融合实现的可规模化应用的解决方案,同时可以实现高精地图的建图和高精定位能力。甚至常见的隧道、地下停车场、城市高楼间、高架下等定位效果的黑洞地区,通过SLAM集成包括电子信息、视觉信息、激光雷达等多维度信息,Wayz.ai的定位也能实现有效、高精度的覆盖。



“Wayz.ai将自己定位为位置智能服务商,而不是图商。”陈文亚指出,高精地图与定位能力是Wayz.ai位置智能驱动的双轮,也是多场景智能服务的根本所在。

Wayz.ai已经为超过10亿+智能终端服务,以“端”筑“网”搭建了AiLoT位置技术平台(AI+Location of Things),为各行业提供位置智能解决方案;在深入赋能智能车联、智慧城市、商业智能等多应用领域的同时持续位置信息的蓄力优化,形成位置智能服务的优势闭环。“以位置生态链接产业,以位置能力赋能万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