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什么是VPS竞技游戏?让“哨兵”告诉你答案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

 如今的电子游戏已衍生出STG(射击游戏)、ACT(动作游戏)、FTG(格斗游戏)、SLG(模拟游戏)和SPG(运动游戏)等多种大类。纵观游戏发展数十年,从90年代热门的RTS游戏、到现在热门的FPS游戏和MOBA游戏王朝,不同游戏类型的热度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曲线。  



  虽然如今MOBA游戏热度正值巅峰,但是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一个全新游戏类型的江山已悄然耸立:VPS游戏。

一、VPS:技术发展与玩家需求诞生的必然

  什么是VPS游戏?VPS,即Virtual Reality First Person Shooting Game,通过虚拟现实(即VR)模式进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与传统的FPS游戏不同,VPS游戏中的绝大部分操作(尤其是瞄准)均通过玩家的肢体动作来完成,不再依靠数量繁多的键盘按键来进行操作。  



  VPS游戏的出现得益于玩家群体需求的悄然变化和技术的飞速发展,从2016年开始,VR这个词大面积地出现在人们的眼中,大面积涌现的VR相关产业(如VR体验店)也让国内的受众快速的接受的VR的存在。2019年,全球VR市场规模达到230.4亿元,较之2018年增幅超过100%,如此火热的市场状况说明了用户对于VR的需求。  



  此外,VR技术的日趋成熟和5G通信技术等新锐科学技术的逐渐应用,使得VR的入门门槛逐渐降低,“云VR”已经不再遥不可及。这一切因素的综合影响,促生了VPS这一全新的游戏类型。实际上,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诸多通信运营商都早已陆续开启了探索的计划,相信在全新的2020年,“5G+VR”将全面掀起革命性的风潮,“VPS游戏”的发展脚步也将大步向前迈进。

二、全国首款VPS竞技游戏:《哨兵:黎明方尖》

  玖的电竞一贯坚持超前的战略眼光,布局VR领域多年,历年来积极探索VR电竞的可能性,也成功摸索出《V战》等阶段性成果。2020年,玖的电竞为玩家们带来全国首款VPS竞技游戏《哨兵:黎明方尖》。  



  对于玩家来说,“哨兵”的神奇之处在于整个游戏只需要操作1支VR手柄上的扳机键,游戏通过巧妙的机制设定,将“开枪射击”和“连塔跳跃”集合到了1个按键上,其余的操作均可以通过玩家的身体动作完成,这就使得游戏的上手门槛极低。而“小范围身体移动、大范围定点跳塔转移”的设定也最大程度避免了眩晕,进一步降低游玩门槛。

  此外,在考验玩家实际瞄准射击精准度的基础上,游戏还有着射击姿态、挡板耐久、弹药管理、作战阵型和高低塔位等战术相关的设定,在满足“低门槛游玩体验乐趣”的同时,也充分的考虑到了竞技性,若想成为“哨兵精英”,玩家必须熟知游戏的各项战术要点,并同队友充分配合,才能取得胜利。

  而对玖的电竞来说,“哨兵”的背后是一项更大的战略计划:打造全国最专业的VR赛事品牌-233全民VR电竞大赛。得益于经验丰富的赛事团队,玖的电竞得以从策划、运营、落地到执行的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地围绕“VR竞技”这一全新要素进行量身打造。伴随2020年的到来,这场覆盖全国的大赛正式启动,目前大赛第一站广州赛区的比赛已经打响,并将于今年3月18日在广州花都区进行广州赛区的总决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