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引领海洋科技与产业创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导语:1月13日下午,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论坛在深圳洲际酒店如期召开。来自海洋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新一代前沿海洋技术,深刻剖析“智慧海洋”产业如何引领大湾区海洋科技与产业创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6469f43a298a9a25cc6990f462a03ff3.png


1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智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智慧海洋产业论坛”在深圳洲际酒店盛大召开。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宏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超算中心主任魏志强、深圳鹏城实验室重点项目负责人梅涛、彩虹鱼海洋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吴辛、深圳市智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崔军红等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出席论坛并做了精彩演讲。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5fdf6e6a63087a66776b34b7d3327617.png


      张宏军:以智慧海洋促进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洋是人类最大的空间,深圳是海洋开发未来最大的风向标。在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论坛”中,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宏军认为,智慧技术使得海洋信息更透彻,“智慧海洋”工程带动海上航运业、智慧渔业、智能船舶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百准引领技术发展促进“智慧海洋”高质量发展。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9895ed3539857851777a85f5fa1d2a8f.png


魏志强:协同构建海洋大数据中心

海洋是发动机、海洋是聚宝盆、海洋是生命线、海洋是安全港。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志强在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论坛”中深入阐述海洋的重要意义。制定了海洋星簇计划、海气建设计划、深海机器人计划、海底透视计划,全面布局国家智慧海洋产业。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6be7ee04b8611da1dd0c76e721ba271d.png


梅涛:水下敏捷机器人协同作业平台

深圳的产业、粤港澳的产业在未来要上一个台阶,如果能把智能和海洋结合起来,从战略上来讲是强强联合、强强促进。鹏城实验室梅涛在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论坛”中表示,针对智慧海洋领域未来的发展,通过建设大型的试验平台、科学实验装置,根本解决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问题,为未来的产业奠定技术基础。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06fa164d2be58b891a58a0ce61dae4a5.png


吴辛:海洋大数据、智慧海洋工程是建设海洋强国和发展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的基石

海洋大数据、智慧海洋工程、海洋工业物联网未来十年、二十年会形成数千亿级的新兴市场。彩虹鱼海洋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吴辛在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论坛”中,从应用角度解读了智慧海洋产业。彩虹鱼具备强大的数字海洋基础建设能力和智慧海洋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可以做到全海域、全海深的海洋大数据集成和建设。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72004d209b0683305ad5a27cc030e89b.png


崔军红:智慧海洋与水声通信

国家战略、兴海强国,智慧海洋、开创未来,智慧海洋,通信先行!智慧海洋科技崔军红在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论坛”中表示,深圳新兴的海洋产业现在是蓝海的蓝海,智慧海洋科技要打造海洋的芯片。选择深圳,最重要的是人。在深圳做智慧海洋,我们不孤独!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941a3319f556b50f80086f51547833ec.png


大力发展蓝色经济,保护海洋环境,建设海洋强国是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方向。本次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智慧海洋产业论坛圆满结束,感谢深商大会对智慧海洋产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在此呼吁更多的优秀企业和高端人才,共同加入到智慧海洋这个大家庭来!未来,因为有你们,海洋人不再孤独!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115/efd344cfafab0d8fce8882d17bbc1b6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