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nfiniBand 五倍提速欧洲中尺度天气预报中心 (ECMWF) 新超算性能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基于HDR InfiniBand的超级计算机,为该中心的天气和气候研究带来五倍的性能提升,大幅提升了预报和预测的精度    

中国, 北京 – 2020 年 1 月 15 日 – 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LNX)是面向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高性能、端到端智能互连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今天宣布,欧洲中尺度天气预报中心 (ECMWF) 已选择 200G HDR InfiniBand 来加速其新的世界领先的超级计算机,该超级计算机采用了 Atos 最新的 BullSequana XH2000 技术。通过充分利用 HDR InfiniBand 的快速数据传输、极低延迟和智能网络计算引擎,ECMWF 将增强、加速并提高天气预报和预测的精确性。

ECMWF 主任 Florence Rabier 博士表示:“我们需要以最强的超级计算能力和最先进的技术来开展数值天气预报活动。借助全新的超级计算能力,我们能够在一小时内运行更高分辨率的天气预报,从而显著提升天气预报的精准度。在政府和社会继续努力应对日益严峻的天气影响的同时,有一台可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超级计算机做强大后盾,令我们倍感自豪。”

这台新型超级计算机将于 2020 年投入使用,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气象超级计算机之一,服务于欧洲 30 多个国家的天气预报和预测研究人员。它利用 HDR InfiniBand 技术,将能在一小时内运行分辨率加倍的概率天气预报,提升监测和预测日益严峻的天气现象的能力,使欧洲国家能够积极采取防范措施以保护生命和财产。

Mellanox Technologies 市场高级副总裁 Gilad Shainer 表示:“我们的 200G HDR InfiniBand 赋能世界上最强大的气象服务超级计算机之一 — 欧洲中尺度天气预报中心超级计算机,这让我们倍感自豪。气候和天气模拟需要进行大量计算并涉及海量数据,需要最先进的互连技术以确保快速得出准确结果。HDR InfiniBand 内含多个数据加速和分析引擎,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将与 ECMWF 和 Atos深化合作,为未来更精确、更复杂的模拟提供更高超级计算能力。”

InfiniBand 在气候研究和天气预报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促使许多世界领先的气象服务机构选择 InfiniBand 来加速其超级计算平台。其中包括:法国气象局(法国)、芬兰气象研究所(芬兰)、中国国家气象局(中国)、北京市气象局(中国)、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美国),当然还有欧洲中尺度天气预报中心(英国)。

Atos 负责大型战略性 HPC 项目的集团副总裁 Andy Grant 表示:“Mellanox HDR InfiniBand 网络与 Atos BullSequana XH2000 超级计算机的强强联合,实现了业界领先的超级计算技术,加速了气象应用以及其他计算和数据密集型应用的发展。法国气象局和芬兰气象研究所等领先机构均已在其全新超级计算机中采用同类技术。我们很高兴能在 2020 年建造另一台 BullSequana XH2000 加 200G HDR InfiniBand 的超级计算机,并为提高欧洲了解和预测天气及气候现象的能力而共同努力。”

辅助资源:

深入了解 Mellanox 200G HDR InfiniBand 网卡和交换机

深入了解 Mellanox 产品和解决方案:www.mellanox.com

深入了解 Mellanox HPC:http://www.mellanox.com/solutions/hpc/

Twitter、Facebook、LinkedIn 和 YouTube 上关注 Mellanox

加入 Mellanox 社区
 

关于Mellanox

Mellanox 公司的英文全称是 Mellanox Technologies(中文名:迈络思),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为服务器和存储提供端到端InfiniBand和以太网智能互连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领军企业。Mellanox互连解决方案凭借其低延迟、高带宽、网络计算等优势, 可在应用之间快速地传递数据,提升系统性能和提高数据安全性,极大地提升了数据中心效率。Mellanox的端到端高速互连产品包括: 网卡、交换机、线缆、光模块、软件和芯片等,用以加速应用的性能、优化业务的投资回报率,覆盖云服务、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企业级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存储以及金融服务等各个行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