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爆火APP足记团队加入假面科技 打造内容社交新风向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2015年3月,一款名为“足记”的图片社交软件登顶苹果Appstore旅游榜首位,成为当年第一款全网爆火的APP。似乎一夜之间,微博微信朋友圈都铺满了“足记”生成的电影式图片。这一开创性的图片社交软件经过近几年发展,已经成为了用户量突破千万的细分领域顶级社区。日前,“足记”创始人杨柳发布消息称,团队已正式并入假面科技集团旗下的娱公互动,接下来将继续发力内容社交领域,打造更多新产品。



  “足记”团队此次加入的假面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集团,在行业内拥有十分雄厚的实力和资源,成功打造了爆款推理社交软件“口袋狼人杀”、“弹唱达人”、“谁是卧底”等多款社交娱乐产品。旗下不仅拥有娱公互动等行业知名新锐,还积极投资互动娱乐领域上下游企业,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杨柳表示,此次选择加入假面科技,是因为双方对未来内容社交领域的发展方向达成了高度的一致,并希望能够共同发力,探索内容社交的全新可能。



  “拍照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为了记录生活,表达自我,这也是我们团队一直希望帮助大家做到的。”杨柳表示,团队近年来推出的多款产品,都是围绕着如何帮助大家通过日常照片来进行自我表达并深化社交。在“足记”获得巨大成功后,杨柳团队顺势推出了更加具有电影风格的“片场”app。

  这款软件是国内第一款影视地理信息库,收录了900多部国内外知名电影的超过10000条地理信息,包括了这些电影片段的具体发生地以及拍摄角度。用户可以看到生活的地方拍过哪些知名电影,外出旅行时也可以在与电影相同的拍摄角度下获得不同的旅行体验。“在加入假面科技后,我们将放下所有的光环,从零开始重新起航,继续专注工具类的内容社交产品,另一方面也会更多尝试针对95后兴趣点的新创意。”杨柳说。



  此次“足记”团队加入假面科技,有业内人士评论表示,是假面科技集团将在内容社交方面集中发力的显著信号。在此之前,假面科技就已经成功推出了多个优秀的内容类产品,“弹唱达人”一经上线就受到热烈追捧,成为弹唱类音乐app中的翘楚;“小独”则凭借优质的文艺内容成为大学生的心头好。而此番“足记”团队的加入,更是带来了成熟丰富的内容社交经验,双方的携手努力或许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在内容社交领域掀起一股全新的风潮。

  2019年被誉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第一次大规模寒潮,许多久经战阵的行业巨头纷纷裁员,很多小企业更是没有坚持到最后。在如此低迷的行业环境下,假面科技集团的大规模扩张举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除了收购“足记”团队外,假面科技在2019年还吸纳了多个成熟的游戏研发团队,并推出了包括游戏、社交、内容在内的全类型娱乐产品,据内部人士透露,接下来集团还会持续招贤纳士,不断扩张。

  行业低谷下逆势而行,以假面科技为代表的一批掌握核心流量与研发团队的互联网企业,或许将成为未来几年国内互联网行业突围的核心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