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到中年,杜国楹再次创业,励志做中国好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6

导语:

40岁左右是创业者的黄金年龄,多次创业成功的杜国楹,拥有了创业所需要的人脉资源,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有了商战的各种经历,对于挫折压力都能释怀,更能看到商业机遇。杜国楹凭借多年丰富的创业经验,发现了中国茶行业存在的问题,并立志于改革,将小罐茶作为再一次创业的目标,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杜国楹从95年怀揣150元积蓄走上创业之路开始,一次一次走向成功,期间虽也经历过挫折,但在创业小罐茶之前,他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也许有人会觉得奇怪,天赋异禀的杜国楹,为什么能扎扎实实的一头扎进茶行业,并甘心止步于茶?其实,用杜国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能回答这个问题:让更多人简单方便喝好茶。

如果把这个问题摊开来说,会很长,杜国楹对这个问题是这样说的:“我们最早进入茶行业的时候,是觉得这里头有一个做品牌的机会,实际上看得还是比较窄的。当我们深入这个行业,做了三年的基础调研,消化了整个行业的知识之后,我们发现了一个伟大的使命,中国茶要重新走向世界,靠谁?靠老茶人?我们觉得很渺茫。靠不喝茶的年轻人?让他们重新来理解中国茶,还需要太长的时间。我觉得我们这个年龄,我们这段经历,可能真的是承前启后的一代,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有梦想,有资源,让中国茶叶真的重新走向世界。”

杜国楹的这段话听起来很是掷地有声,也许有人会说这是杜国楹唱高调,但如果你看到杜国楹带着他的创业团队,用三年半时间在全国核心茶产区之间穿梭,走过了云南、江西、福建、杭州、台湾等等太多的城市、乡镇、茶山,行程40万公里,那么,你就丝毫不会怀疑杜国楹这段话的真诚,这就是他们创立小罐茶的初衷,而小罐茶的初心,就是要让更多人简单方便喝好茶。国盛茶兴,小罐茶之所以能够快速走向成功,除了杜国楹的不懈努力,也是因为小罐茶赶上了好时候,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今天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和机遇。

杜国楹是一个极爱读书的人,熟悉他的人都说,无论是做什么项目,成功还是失败,挣钱还是亏损,老杜从来没有间断过读书。在上山寻茶之旅上,杜国楹同样在读书,读一切与茶有关的书。时至今日,杜国楹为了做茶已经研究了七年,但当有人问起他现在对茶是否已经入门了时,他会回答说“刚入门,但也仅仅是刚入门”。

中国人有个讲究,叫做“四十而不惑”,已过不惑之年的杜国楹,也已经找到了他人生的真谛,那就是他现在正为之奋斗的茶。而出于对中国茶的热爱,让他这个中年大叔依然充满梦想,未来三十年,他将努力去圆这个梦:“做好中国茶,做中国好茶”!

中年创业者是辛苦的,要时时刻刻面对来自自己,来自使命,来自周围环境的压力。在创业风光的背后,是无限的焦虑和无尽的孤独。它更像是一种刻骨砥砺,一场赤脚穿越熊熊烈火的似乎永远看不到终点的苦修,而在这条路上,只有创业者自己。不管面对什么样的情况,已经下定决心的杜国楹必将砥砺前行,努力做好中国茶,做中国好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