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副总裁余敬中:直播是快手的最大优势,两亿多日活一半是直播用户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7

导语:

 12月28日在蓝鲸记者年会上,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表示直播是快手的最大优势,两亿多的日活中有一半是直播用户;私域流量是快手短视频社区的奥秘。

  余敬中指出,快手踩中时代发展的脉搏,应运而生。如果没有移动通信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流量自费的下调,就不可能进入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新时代,就不可能有快手的诞生。大规模视频UGC成为现实,得益于时代的进步、技术的发展。

  余敬中表示,快手的私域流量占比接近40%,60%是公域流量,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一个是公平一个是效率,快手损耗了效率,兼顾了公平,是让利、包容和分享的社交平台。

  “快手直播90%多的是私域流量,只有关注到这个人才能看见他的直播。直播是快手形成短视频社区而不仅仅是短视频媒体的奥秘所在,也是快手商业化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余敬中说。

  余敬中表示,直播是快手的最大优势,两亿多的日活中有一半是直播用户。网络直播是双向的直播,是互动最高的形式,最高的境界。直播对技术保障的要求、对技术风控的要求也非常高。

  余敬中说到,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媒体等,一定要短视频+直播“两条腿”走路,直播是培养网红、打赏生成,进而变成多元变现的前提和基础,所以一定要把直播玩起来。

  “短视频的媒体融合,其实是两个概念,一个是新媒体、旧媒体融合,另一个是产业的融合。短视频和各行各业的结合点非常丰富,这种丰富的程度、结合的深度,可能会超过互联网的其他业态,所以随着5G的加持,一切才刚刚开始。”余敬中最后说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